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種文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種文化

《三種文化》是2011年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傑羅姆·凱根(JeromeKagan)。

圖書信息

書 名: 三種文化

作 者:傑羅姆·凱根(JeromeKagan)

出版社: 格致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1年3月1日

ISBN: 9787543218789

開本: 16開

定價: 35.00元

內容簡介

《三種文化:21世紀的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內容簡介:1959年,英國學者C.P.斯諾在一次演講中指出,自然科學與人文學科正被割裂為兩種文化,這必將妨礙社會和個人的進步和發展。

21世紀初,美國學者傑羅姆·凱根針對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各門學科發生的變化,對斯諾的觀點進行了反思,提出了「三種文化」之說,即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作者在《三種文化(21世紀的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中分析了三種文化所使用的詞彙的不同意義以及三種文化中每一種文化的假定,並總結了各門社會科學和人文學科對我們理解人類本質所作出的貢獻。

作者簡介

作者:(美國)傑羅姆·凱根(Jerome Kagan)

譯者:王加豐 宋嚴萍

傑羅姆·凱根,美同著名的發展心理學家。出生於1929年,1950年在拉特格斯大學獲得學士學位,1954年在耶魯大學獲得心理學士學位。畢業後曾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執教一年,義作為心理學家在美國陸軍兩點軍事醫院任職兩年,1957年進入位於俄亥俄州耶洛斯普林斯的費爾斯研究所任研究助理,1964年進入哈佛大學心理系。在這之後的16年裡,他致力於兒童氣質類型的研究,以跨文化和縱向研究的形式探究兒童內在氣質和外在文化環境對兒童發展的影響。1987年,他獲得了美國心理學會頒發的傑出科學貢獻獎。

圖書目錄

前言

第一章 為三種文化畫像

第二章 自然科學

第三章 社會科學(一)

第四章 社會科學(二)

第五章 人文學科

第六章 當前的緊張關係

索引

譯後記[1]

參考文獻

  1. 三種文化豆瓣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