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螢一雲(three screens and a clou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螢一雲
三螢一雲照片來自

三螢一雲(three screens and a cloud)即三個螢幕(電腦、手機與電視),與一朵雲(雲端運算),就是結合Windows Azure雲端服務平台和PC、手機和電視三個自然者使用介面,提供用戶無縫整合的使用環境,以電視電腦、手持裝置及背後服務等各個角度來切入使用者的生活,可彼此之間的整合互通與互補,微軟希望消費者無論使用小螢幕或大螢幕,都能夠提供相同、熟悉的產品服務。

Windows Azure是以Windows Server 2008為核心,運用虛擬化技術,加上全新的管理機制Fabric Controller技術,所建構出來的作業系統,可以讓資料中心完成雲端運算的執行環境,企業可以調用這些資源,來執行各種應用程式。[1]Azure服務平臺服務已包括了Live服務、.NET服務、SQL Services(Microsoft SSDS),都是微軟既有服務,微軟已將產品整合到Azure服務平臺上,未來還會增加MS SharePoint和MS Dynamics CRM服務。微軟的雲端技術能將客戶的傳統服務器加以虛擬化,並延伸到雲端,讓用戶自由選擇哪些資料要放在網路上、哪些資料要放在自身的終端上。

Windows Azure是一套雲端服務作業系統,作為 Windows Azure 平台的開發、服務代管及服務管理環境。透過微軟資料中心的 Azure 系統可提供開發人員隨選運算及儲存,用來裝載、延展及管理網際網路上的 Web 應用程式、雲端應用程式和網際網路服務。Windows Azure 是個可同時支援微軟及非微軟程式語言及環境的開放性平台。[2]

Azure平台提供服務:

  • 1.Live Services

Live Services 是一套在 Azure 服務平台內的建置組塊,主要是管理使用者資料及應用程式資源。Live Services 提供開發人員簡單的方法以建立豐富的社交應用程式及經驗,並能橫跨一系列的數位裝置和網路上最廣大的群眾相連結,主要是針對消費市場提供Live框架來存取各種線上應用,包括Mesh Service、身分識別、儲存、通訊、搜尋與圖資等服務。

  • 2.NET Services

是一套微軟代管、以開發人員為導向的服務,提供主要區塊服務給許多以雲端為基礎及具有雲端感知能力 (cloud-aware) 的應用程式,提供開發程式人員開發雲端程式的開發平台,.NET Services 讓開發人員專注於應用程式邏輯,而不是耗費在建置及部署雲端基礎架構的服務上。

  • 3.SQL Services

Microsoft將.SQL Services資料庫以網路服務方式,透過雲端運算提供雲端資料庫能力,使用者可以自由儲存各種資料,並執行關聯查詢、搜尋、報表、分析、整合與與行動裝置使用者、遠端辦公室及商業夥伴資料同步。

  • 4.SharePoint Services

透過Microsoft Visual Studio軟體開發能力,程式開發人員可以輕易且快速將SharePoint提供給企業入口網與內部網路等功能,融入自己的應用程式。

  • 5.Dynamics CRM Service

程式開發人員也可以透過Microsoft Visual Studio將Dynamics CRM服務所提供企業客戶關係管理服務融入自己的應用程式中。

微軟的雲端技術能將客戶的傳統服務器加以虛擬化,並延伸到雲端,讓用戶自由選擇哪些資料要放在網路上、哪些資料要放在自身的終端上。

2009年10月,微軟與中華電簽署合作備忘錄,將以微軟AGURE平台為基礎,由微軟提供開發工具,交由中華電信開發應用在PC、手機、電子書等各種終端產品的加值服務,雙方合作後,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可以立即推展的業務包括使用雲端技術的機房設施,租用儲存空間、甚至整合雲端計算的電腦設備。未來各大企業需要的運算資料,全部都能夠在中華電機房處理,用戶甚至不需要再購買電腦硬體設備。


影片

三螢一雲


參考資料

  1. 三螢一雲(three screens and a cloud)架構11.05.2009 李文華- 聚騰資本GT Capital
  2. 三螢一雲03.11.2021 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