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古八大姓是什麼,及其姓氏演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古姓氏

來自網絡的圖片

上古八大姓是什麼,及其姓氏演化上古大姓是源於母系社會的。只要是同一個姓氏的,就表示是同一個母系出來的,也就表示着兩者間有着一定的血緣關係。在上古八大姓中都是女字旁的姓氏。所以這些都是一些老祖母傳下的。那麼都有哪些姓氏呢?一起到民族文化看看吧!

上古八大姓是什麼

姞,都是起源於黃帝軒轅氏黃帝其實姓公孫

姜起源於炎帝神農氏或神農姓烈山

妘起源於帝嚳高辛氏

嬴起源於少昊金天氏媯、姚同源,都是起源於帝舜姒起源於大禹子姓或殷(依燕引)姓為商朝祖先閼(e)伯火祖的姓姜、姬、姚、嬴、姒、妘、媯、姞。姓,源於母系社會,同一個姓表示同一個母系的血緣關係。因此,上古八大姓,都從「女」旁,表示這是一些不同的老祖母傳下的氏族人群。同時這些姓氏在經過漫長的世襲與演變過程中而變化,尤其是在周朝周天子姬發分封諸侯國後,許多貴族為紀念封地而改姓,就因此演變成了今天的姓氏,可以說,中國目前的大多數姓氏都是由此八姓演化而來的。[1]

姬、姞同源,都是起源於黃帝軒轅氏

姜起源於炎帝神農氏

妘起源於帝嚳高辛氏

嬴起源於少昊金天氏

媯、姚同源,都是起源於帝舜

姒起源於大禹

姬姓——周王室和魯、晉、鄭、衛、燕、虞、虢、吳、隨、巴等封國姜姓——齊、申、呂、許等國

嬴姓——秦、徐等國

羋姓——楚國

子姓——殷人後裔的宋國

姒姓——夏人後裔的杞國、越國

媯姓——帝舜後裔的陳國、以及戰[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