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古神話中最凶的劍,一劍出萬骨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古凶劍

來自網絡的圖片

上古神話中最凶的劍,一劍出萬骨銷在上古神話中,除了英雄人物的神聖光芒之外,也出現了與之相逆而行的兇器,也就是龍淵七凶劍。該說法來自國產單機rpg遊戲《古劍奇譚》,那麼,這七大凶劍究竟是哪七把?有興趣的話,就和小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1]

上古凶劍出自國產單機rpg遊戲《古劍奇譚》,七大凶劍分別為大矩,煌滅,長目,不嗔,焚寂,彗蝕,絕雲。

上古人類刀耕火種的時代,在龍淵之地,有一個天生強悍的部族。他們以禁斷之術,鑄造出七柄極具威脅的凶煞之劍……此舉驚動了天神伏羲,意欲將這些逆天而為的人們滅殺,仁愛的女媧卻究竟不忍,她帶領着追隨自己的人們,將七柄凶劍封印於人間,又為避免天神伏羲對人類的追究,而帶着龍淵的人們進入無盡幽暗的地界。

龍淵七凶劍

安邑城破,殘餘部族後在龍淵山休養生息。千年後,成為龍淵部族。龍淵以流傳的「血塗之陣」引生魂而鑄凶劍,意欲向神明復仇,觸怒伏羲。女媧為免生靈塗炭,將七凶劍封印。帶領自己的後裔部族和龍淵部族,進入幽都永不踏足人間。

1、大矩

我國古代有一種說法,認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呂氏春秋·察意》中說:「大圜在上,大矩在下。」

2、煌滅

沒找到出處各位按字面理解吧。煌,光也。也可以通俗的解釋為光之毀滅——《蒼頡篇》

3、長目

出自長目飛耳,比喻看得遠,聽得遠。比喻消息靈通,知道的事情多。《管子·九守》:「一曰長目,二曰飛耳,三曰樹鳴,明知千里之外,隱微之中。」

4、不嗔

出自五戒十善第九善:不嗔恚,不嗔恚者,謂不生忿怒之心,嗔恨於人,即是止嗔之善。既不嗔恚,當行慈忍之善也。 《大乘五蘊論》中說:「云何為嗔?謂於有情樂作損害為性。」

5、焚寂

上古龍淵所鑄的七把凶劍之一,位居第二,帶有焚毀一切的邪煞之力。焚寂是所有被封印的上古凶劍中,封印之力最早衰竭的一把劍。

6、彗蝕

清多隆阿《慧珠閣詩》中提到:「少微彗蝕,星隕平陽。忠則酬君,義則殉友。浩氣常留,是為不朽。」 少微星喻指處士是指古時候有德才而隱居不願做官的人,屬於道家一流的人物。再聯繫詩句......

7、絕雲

猜測出自西晉傅玄《豫章行苦相篇》「垂淚適他鄉,忽如雨絕雲。」雨絕云:雨落下來,便和雲斷絕了關係。用來比喻女子出嫁和家人離別。[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