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屋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屋站

圖片來自搜狗圖片

上屋站深圳地鐵6號線地鐵車站,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石岩街道北環路與田心大道交叉口西南側。

車站結構及藝術

上屋站沿石岩北環路西北-東南方向布置。車站為高架三層島式車站,共設出入口3個,為B出入口、C出入口和D出入口。並與在建13號線換乘。 上屋站藝術裝置,「三生石的傳說」既美妙又虛幻在作品《紅樓夢》、《喻世明言》里都可以找到;從情義守信、生命永恆到緣定三生,其文化影響寄託了一代又一代的國人對生命、倫理,乃至宇宙永恆命題的追問和期待

上屋站《石上三生》陳偉才
圖片來自深圳地鐵

[1]

出口

6號線上屋站設有3個出入口,其中B出入口位於北環路東側以北路旁,C出入口位於北環路西側以北路旁,D出入口位於北環路西側以南路旁[2]
B出入口:北環路北側(西),上屋大道東側(北)
C出入口:北環路南側(西),上屋大道東側(南),上屋小學
D出入口:北環路南側(東),田心大道西側(南),上屋小學 [3]

歷史

上屋站於2013年首次提出興建,規劃時名為「上屋北站」。並在2015年動工,隨6號線一併在2020年8月啟用。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