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三槍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三槍集團,全稱「上海三槍(集團)有限公司」或「上海三槍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上海三槍(集團)有限公司是以生產三槍牌內衣著稱的上海針織九廠,經過自我發展、優勢擴張形成的品牌集團。成立於1994年11月。

1998年以優質資產整體進入上海龍頭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包括三槍牌、鵝牌、菊花牌、金杯(襪品)。 [1]

集團現有固定資產3.5億元,註冊資金2.3億元,職工500O人,並有16個海內外中外合資的控股子公司和參投公司。三槍集團擁有自主經營進出口業務權。主要生產三槍牌高檔內衣系列產品,形成以棉、麻、絲、毛、混紡、化纖等為主要原料的織造、染整、服裝加工一條龍配套生產體系。從1994年以來在國內市場年銷售量及市場占有率連續五年名列全國針織行業第一,產品遠銷世界70多個國家和地區。[2]

企業文化

秉承「揚民族之魂、攀名品之巔」的企業文化和「引領內衣發展趨勢,倡導身心合一的溫馨生活」的品牌發展理念,三槍的品類以內衣為主,兼有休閒、舒適的產品特性,在傳統的風格中融入了時尚元素。管理體系 三槍集團是上海紡織系統首家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和OHSASI8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三項體系認證的企業。完善的質保體系和嚴格的質量管理有力地保障了三槍的品牌優勢和產品品質,自1994年以來,三槍產品的銷量和市場占有率在行業內始終奪冠。

三槍工業城

位於浦東康橋的生產基地——「三槍工業城」占地152,000平方米,擁有完備的設計打樣中心和國際一流的生產設備,是具有亞洲領先水平的內衣製造基地,年產量可達9000噸以上。

雄厚的研發、製作實力,緊跟時尚潮流的科技創新,以及與多家世界知名企業的長期戰略合作,使得三槍的產品研發一直處於國內領先水平。沃特·迪斯尼公司合作開發生產的嬰童裝及青少年內衣系列,也以其高品質的面料、精良的製作和時尚的款式贏得了市場的廣泛關注。 公司擁有29家銷售分公司,400多家專賣店和3000多個銷售網點,營銷網絡遍布中國各主要省市。

發展歷程

上海三槍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三槍集團。是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在生產三槍牌內衣的原上海針織九廠的基礎上,經自我發展,優勢擴展而形成的品牌企業。

1998年,三槍集團以優質資產整體進入上市公司龍頭股份。

2005年三槍集團實現銷售額14億元人民幣,處於行業領先地位。

三槍商標誕生於1937年,經過幾代三槍人的執着追求和精心培育,三槍這一民族品牌在80年代脫穎而出,90年代開始飛躍式發展。

自1994年以來, 三槍牌內衣在全國內衣市場占有率始終位居前列,中國商業聯合會中華商業信息中心公布的數據顯示,從1998年到2005年,三槍內衣已連續8年名列全國市場占有率第一位。

三槍集團被評為2005年度上海市出口名牌企業。三槍商標已成為中國內衣馳名商標之一。

三槍集團之所以能在較長時間內,連續取得良好業績,保持行業領先,主要歸結于堅持嚴格的質量管理,堅持科技興廠,重視品牌建設。

三槍集團在全國紡織行業中首家通過ISO9001質量認證。2003年,取得ISO14001和OHSASI8001體系認證,成為上海紡織系統首家通過質量、 環保、安全三個體系認證的企業。

完善的質檢體系確保了三槍的品牌優勢,提高了品牌含金量,贏得了眾多外商的青睞,一些國際知名品牌公司,如法國LACOSTE、日本KANABO、 美國GUESS等都在三槍集團落單採購面料。

三槍集團外貿出口由1999年的1000多萬美元發展到2005年的8118萬美元。

面對舶來品大軍壓境之勢和國內群雄紛爭的激烈市場競爭,三槍集團緊緊依靠科技進步,增加產品的高新科技含量,經過數十年精湛專業技術不斷開發創新,三槍集團每年都能推出緊貼國際流行時尚的高品質系列產品。

2003年開發的高支全棉涼爽麻紗內衣系列榮獲中國國際與名牌博覽會特別金獎。

2005年,三槍集團開發的具有蓄熱升溫,綠色環保養膚特性的舒絨萊卡面料內衣再次榮獲國家級新品。

重視營銷網絡建設是三槍集團抓品牌建設的另一舉措,其營銷策略是:市場細分化、管理規範化、服務動態化。

1994年,三槍集團在全國首創品牌專賣,為國貨名牌開拓市場闖出了一條新路。三槍集團已逐步建立起以直銷為主體,兼顧經銷的銷售網絡。在各省和大型商業城市設立了幾十家銷售分公司,近400家直營專賣店,在全國各地的銷售網點多達3000多個。

穩固的市場基礎,增加了抗風險能力,日臻完善的銷售終端不斷前伸和完善,使三槍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經摩根斯坦利公司評估,三槍集團擁有中國內衣市場最為完善的營銷渠道。

構築高端低端和主體品牌金字塔是三槍集團做強品牌的又一策略。三槍集團通過引進國際知名品牌,以先進的理念,帶動和提升自創品牌挺進高端市場。

2005年,三槍集團成為迪斯尼在中國地區的授權製造商及市場總運營商。

三槍集團還通過構築品牌的防火牆來有效抑制低端品牌對三槍的衝擊,鵝內衣有着悠久的歷史,特別在東南亞地區有着較高的知名度。

三槍集團利用鵝牌內衣在海外的影響力和多年來形成的良好口碑,在國內市場走中低端價位大眾化產品路線,重鑄其國內市場,形成多贏格局。

在鞏固三槍在國內市場領先地位的基礎上,通過戰略轉型,延伸三槍品牌的寬度和厚度,有效積聚和整合品牌資源,拓展新的市場空間,塑造三槍品牌的嶄新形象。

在創立品牌的過程中,三槍集團憑藉科技創新、以質取勝攀名品之巔、揚民族之魂的企業精神,創出了一條發展民族品牌之路。

視頻

2012上海夢三槍內衣流行趨勢發布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