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LOGO原圖鏈接來自 大學生必備網 的圖片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Shanghai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Polytechnic)(原:上海新僑職業技術學院)創建於1993年,由上海海外聯誼會上海市海外交流協會上海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上海中華職業教育社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中國民主建國會上海市委員會等六個統戰系統的社會團體及民主黨派共同舉辦的民辦公益性高職院校[1]。市首批教育部批准獨立設置、面向全國招生的全日制民辦非營利高職院校之一(1999年),市首批依法自主招生的高校之一(2005年)。2014年7月經上海市人民政府批覆更改為現名。 現有嘉定、青浦兩個校區,占地總面積22.44萬平方米;下設黨政機構11個,直屬機構3個,教學機構有:2個二級學院、6系1部;招生專業30餘個,已形成「以工為主、文商兩翼」並舉發展的專業發展布局;現有在校生5900多名,教職工422人,專任教師295人。專任教師中,45歲以下占81%以上、碩士以上占63%以上、高級職稱占22%以上、中級職稱占31%以上、雙師素質教師占專業課教師的42%;歷年來學院已為國家和社會培養6萬餘名高技能人才。學院現有紙質圖書46萬多冊,3個數據庫,2668台教學用計算機,116個網絡多媒體教室;已建立94個穩定的校外實訓基地,85個校內實驗、實習、實訓基地;教學科研儀器設備總值11616.29萬元。

辦學條件

學科建設

根據2016年學校官網的最新資料顯示,學校擁有8門市級精品課程,建設院級精品課程22門,合計30門精品課程[2]

師資力量

學院現有教職工410人;擁有一批由資深的教授、副教授組成的專兼職師資隊伍,專任教師287人。其中,45歲以下占79%以上、碩士以上占56%以上、高級職稱占21%以上、中級職稱占34%以上、雙師素質教師占專業課教師的57%;歷年來學院已為國家社會培養近2萬名高技能人才。[9]

2014年3月,上海市人大代表全國優秀志願者上海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柏萬青老師應邀來我院作以「樹文明新形象,揚志願者精神」為主題的報告。同日,柏萬青同志被我院聘為「德育名師」,會上周院長為其頒發了聘書;周院長和柏萬青還為我院「柏萬青德育工作室」成立揭牌。

2015年6月,經上海市教委專家評審,我院聘請的意大利珠寶設計師Maurizo Palmiscinao(中文名:毛立秋帕爾米夏諾)先生獲得2015年上海市「海外名師」稱號。上海市「海外名師項目」旨在通過「地方高校內涵建設」支持和資助本市市屬高校積極引進海外高層次教學和研究人員來上海任教和開展合作科研,使學校學生能夠得到海外名師的直接指導,促進學校提高人才培養和教學、科研水平,促進內涵發展。「海外名師項目」所聘請的名師是在某一學科或者專業領域具有國際公認、較高造詣的外籍專家學者。

辦學特色

學院堅持「高等職業教育方向,以內涵建設為主線,以重點特色專業建設為主導、以培養高端技能型人才為核心,堅持「穩定數量、提高質量、不求做大、但求做精」的辦學定位;以「建設成若干專業成為市級重點、若干專業特色鮮明的面向企業、面向社會、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上海市示範性特色民辦高職院校」為目標;堅持公益辦學,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走「校企合作、工學結合、產學交融」的高職辦學之路,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以人才培養為中心,推進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辦學方針;秉承「誠信辦校、質量立校、人才興校、特色強校」的辦學理念。

學院已經形成「以工為主,文商兩翼「「一體兩翼」的專業布局,全力打造珠寶首飾工藝及鑑定、 汽車電子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旅遊管理等五個重點特色專業。

視頻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2019年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運動會
上海工商職業技術學院2020年新春聯歡晚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