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來自網絡的圖片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中文名稱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

原 名 : 蓋氏沙眼防治所

城 市 :上海

隸屬於 :市衛生局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現為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直屬三級醫療單位,是全市唯一一家市級眼病防治機構。全市19個區縣都有我們的眼防工作網點。我中心業務領導的眼病防治網絡遍布全市 各學校、社區。中心有職94人。專業人員61人,其中高級職稱11人、中級職稱22人,病床20張。設西醫眼科、中醫眼科等臨床科室和特檢科、檢驗科、藥劑科等醫技科室。還設有眼外傷與職業病研究室等研究部門。中心是以預防與治療相結合的醫療單位。主要是承擔上海市眼病防治工作,以及眼病的治療業務。我所特色為青少年近視、弱視、斜視的預防與治療,老年人的眼病常見病治療以及中醫治療疑難病人等。除外在眼鏡佩帶、疑難配鏡、角膜塑形鏡等方面處於全市領先水平。

設備

中心擁有眼科專業進口儀器:超聲乳化儀、玻璃體切割儀、氬激光治療儀、角膜內皮細胞計數儀、眼電生理儀及廣角眼底照相儀、角膜地形圖儀、準分子激光治療儀等。

特色

醫院在沙眼防治、防盲治盲、青少年近視、弱視、斜視防治、眼外傷與職業性眼病防治等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屈光眼科開展對青少年近視基礎理論研究及綜合性防治措施的實施,近視預測和藥物治療、近視手術治療、隱形眼鏡配戴、保健治療、疑難配鏡和特種配鏡等,還開展弱視、斜視鑑別、治療和手術、眼外傷和職業性眼病研究室除開展各種手術外,還開展各種職業病調查研究和義眼康復治療,住院部開展玻璃體切割術、網脫術、人工晶體移植及超聲乳化等,顯微手術、中醫眼科治療、眼底病、視神經萎縮等疑難雜症、重症肌無力、眼肌麻痹等治療有特色。[1]

視頻

視頻|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眼健康科普館向市民開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