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銀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銀樓

小說寫豐家三代十餘口人的銀樓生活沉浮。抗戰時,他們靠祖訓和手藝將豐祥和銀樓由小做大,從上海南市搬遷到市中心;解放後,他們在金融國有的洪流中徒勞掙扎,最終接受銀樓命中注定的隕落……

圖書簡介

小說寫豐家三代十餘口人的銀樓生活沉浮。抗戰時,他們靠祖訓和手藝將豐祥和銀樓由小做大,從上海南市搬遷到市中心;解放後,他們在金融國有的洪流中徒勞掙扎,最終接受銀樓命中注定的隕落……既有婉約細緻的上海風情,也有光耀門楣的隱忍激情,朱曉琳以波瀾壯闊的時代風云為背景,在漸漸遠逝的民俗細節里再現了普通民眾對"金銀"的種種微妙心態。

作者簡介

朱曉琳,著名作家,女,出生於上海。法國里昂第二大學現代文學碩士。已出版中篇小說集《永遠留學》、《巴黎黑與白》,中短篇小說集《法國故事》,長篇小說《夕陽諾曼底》、《再見,法國梧桐》、《萊茵河流過來》。現為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師,上海作家協會會員,上海作家協會簽約作家。 本書為2006年上海作家協會簽約作品。

圖書目錄

第一章 豐祥和銀樓流金淌銀

第二章 風塵女賭客成主顧

第三章 兄弟分家各發國難財

第四章 亂世黃金沾滿血腥氣

第五章 改朝換代銀樓暗藏家底

第六章 金鑲玉手鐲多隱情

第七章 闊少爺淪為無業游民

第八章 「勞萊克斯」金表引禍上身

第九章 飢餓年代掖金不救命

第十章 聽「敵台」大學生吃官司

第十一章 窮姑娘嫁了個勞改犯

第十二章 抄金銀豐家人遭劫難

第十三章 豐太太吞戒指絕凡塵

尾聲 上海銀樓夢一場[1]

參考文獻

  1. 說老上海銀樓豆丁網,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