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 上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 上海

《上海 上海》是一個昨日上海的故事——時間從1911年上海光復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已經成為孤島的上海租界的淪陷。故事以一個從事娛樂業的商人劉恭正的創業經歷和感情糾葛為主線,以他的三個朋友:銀行家佟光夫、英國商人丹頓和幫會首領顧業成為副線,輻射到了舊日上海的方方面面——生活、娛樂實業金融藝術、法律、政治、軍事、文化、時尚、報業、幫會、租界、革命……展現了一個紛繁複雜的大上海,它的傳統與革新,它的發展與災難,它的生機與沒落;涉及到了舊日上海的各個階層——娛樂人、金融家、實業家、藝術家、革命者、政客、報人、戲子、妓女、幫會頭目、交際花、小開、漢奸、特務、僕役、茶房、外國商人、政府官員……表現了在舊上海生存、搏鬥與掙扎的各色人等,他們的愛與恨、幸福與苦難、開心與悲哀、高尚與卑鄙…… 這是一首對上海人昔日創業奮鬥的敘事史詩; 這是一曲對已逝去了的上海舊事的深情輓歌。

基本內容

出版社:中國文史出版社

開本:16

ISBN:7503421975、9787503421976

出版日期:2009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作者:鄧海南

頁數:496頁

品牌:中國文史出版社

書名:上海 上海

內容簡介

《上海 上海》是著名作家、編劇鄧海南又一佳作隆重推出:亂世民國大上海,國讎家恨天下夢。故事以一個從事娛樂業的商人劉恭正的創業經歷和感情糾葛為主線,以他的三個朋友:銀行家佟光夫、英國商人丹頓和幫會首領顧業成為副線,輻射到了舊日上海的方方面面——生活、娛樂、實業、金融、藝術、法律、政治、軍事、文化、時尚、報業、幫會、租界、革命……展現了一個紛繁複雜的大上海,它的傳統與革新,它的發展與災難,它的生機與沒落;涉及到了舊日上海的各個階層——娛樂人、金融家、實業家、藝術家、革命者、政客、報人、戲子、妓女、幫會頭目、交際花、小開、漢奸、特務、僕役、茶房、外國商人、政府官員……表現了在舊上海生存、搏鬥與掙扎的各色人等,他們的愛與恨、幸福與苦難、開心與悲哀、高尚與卑鄙……

作者簡介

鄧海南,一九五五年生。當過士兵、工人、編輯和記者。上世紀七十年代後期和八十年代是國內有一定影響的詩人。九十年代後主要從事舞台劇的創作,為國家一級編劇。其作品涉及詩歌、散文、雜文、報告文學、長篇和中短篇小說、歌劇、話劇、音樂劇、舞劇、電影和電視劇、電視片等各種文體。主要作品有:詩集《機器與雕像》、《青銅與瓷》;短篇小說《陰差陽錯》、《龍泉劍》;中篇小說《莫格爾少校》;長篇小說《垓下悲歌》、《戲人》;歷史散文《秦漢羅馬》;歌劇《在海波上》、《太陽之歌》;音樂劇《徵婚啟事》;小劇場話劇《梅花情結》;話劇《「厄爾尼諾」報告》(合作);電影《漂流瓶》;《青春卡拉OK》;大型舞劇《霸王別姬》;電視連續劇《歷史的天空》(合作)等。獲過戲劇文華獎和電視劇飛天獎等國家級大獎。[1]

參考文獻

  1. 上海旅遊欣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