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班賺錢下班理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班賺錢下班理財

《上班賺錢下班理財》是2011年由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圖書,該書作者是劉彥斌。 該書介紹了職場中的經驗和理財的心得體會。

基本內容

書 名:上班賺錢下班理財

頁 數:208頁

作 者:劉彥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圖書信息

作者:劉彥斌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第1版 (2011年5月25日)

平裝: 208頁

開本: 16

ISBN: 9787508627588

條形碼: 9787508627588

內容簡介

《上班賺錢·下班理財》內容簡介: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要過上富足的生活,保證良好的經濟條件,能做的無非分成兩部分:上班賺錢,下班理財。上班賺錢是你為錢工作,而下班理財是讓你賺到的錢為你工作。如果你既能做到上班多賺錢,下班理好財,這輩子肯定衣食無憂。怎樣做到這兩點?本書為你提供了實用的參考。

作者在書中介紹了職場中的經驗和理財的心得體會,幫助讀者上班時在職場中實現自我,薪水越來越高,下班時通過理財保值增值,資產越滾越多。書中為所有希望通過理財保證生活富足的上班族提供了理財和職場的實用技巧,照着本書的方法去做,朝九晚五的你也能攢下百萬身家!

推薦

《上班賺錢·下班理財》寫給所有希望通過理財保證生活富足的上班族

著名理財專家劉彥斌給上班族讀者的理財建議

職場達人寶典,理財高手指南,理財和職場的實用技巧,教你每天上班也能攢下百萬身家

作者簡介

劉彥斌

CCTV-2《理財教室》首任主講嘉賓,電視媒體上曝光率最高、最受觀眾歡迎的理財師,國內最具聲譽和影響力的理財專家。在央視多個欄目中提出理財「五個一生」理論,廣受觀眾歡迎。

5目錄編輯 目 錄

前言

第一章 上班有門道

上班還是創業

進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進國企、民企還是外企

當公務員還是職員

面試的學問

不要輕易說加薪

不要常跳槽

做銷售最賺錢

態度勝於技能

要學會忍耐

做人要低調

表達能力很重要

忠誠最可貴

不要吃裡爬外

老闆在想什麼

學會讚美別人

處理好同事關係

辦公室戀情是毒藥

打工還是當老闆

第二章 看懂你的公司

了解公司的戰略

了解公司的行業背景

了解公司的行業地位

了解公司面臨的風險和控制風險的能力

看看公司的福利待遇

看看員工的穩定性

看看公司的文化

看看老闆的為人和野心

了解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第三章 自己當老闆

個人獨資企業

合夥企業

公司

第四章 管好你家的錢

什麼是理財

如何理財

理財工具箱

理財工具的特點和運用技巧

理財工具的綜合運用

第五章 遠離理財陷阱

遠離消費陷阱

遠離投資陷阱

第六章 做自己的理財師

分析家庭的財務狀況

生命周期與理財目標

制定理財規劃

序言

前言

從財務的角度講,人的生活(從開始工作到退休前)無非分成兩部分:上班賺錢,下班理財。上班賺錢是你為錢工作,而下班理財是讓你賺到的錢為你工作。如果你既能做到上班多賺錢,下班理好財,那你這輩子肯定是衣食無憂了。但是要做到上述兩點並不容易,有很多的學問在裡面。

先說說上班的事:我從1988年參加工作到2010年的23年間,職業生涯經歷了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1988年到2005年,這個階段是打工階段,我經歷了從銷售業務員、銷售主管,部門副經理、部門經理、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直到總經理的全過程,中間有過七、八次的跳槽,職場的酸甜苦辣我都有着深刻的體會。第二個階段是從2005年至今,從2005年開始,我跟我現在的合伙人共同創辦了北京東方華爾金融諮詢有限責任公司,開始自己當老闆,在這五年當老闆的期間,我又體會了自己創業的艱難。可以說我是一個經歷豐富的職場人,我真心希望把我在職場中的經驗和大家分享,讓大家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少走彎路,能在職場中步步高升,從工作中多多賺錢。

下面說說理財的事:在2002年我創立「理財規劃師國家職業標準」之前,我對理財一無所知,甚至是一個在理財方面極端失敗的人。在2000年,我把家裡所有的錢都投入股市,還借了很多錢投資股票,在2002年的時候虧得傾家蕩產,等到我明白什麼是理財的時候,一切悔之晚已。我現在是很多人熟悉的理財專家了,我真心希望把我在理財方面的心得體會跟大家分享,讓大家都能打理好自己的錢財,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基於上述的想法,我決定寫這本《上班賺錢 下班理財》。我在這本書中會告訴你如何上班多賺錢、下班理好財,讓你的生活不為錢發愁。本書共分六章,前三章組成本書的上篇:上班賺錢;後三章組成本書的下篇:下班理財。

上篇:上班賺錢

第一章:上班有門道。這一章主要是講打工的人如何在職場中生存和發展,讓自己的薪水步步高。在職場中生存和發展,除了努力工作之外,還需要很多技巧,比如:如何跟同事打交道、如何為自己積累人脈關係、如何得到老闆的賞識等等。能很好地掌握這些技巧,會使你的職業前景更為光明。

第二章:看懂你的公司。在這一章中,我會從公司的戰略、管理、財務、投資、公司文化、股東變化等諸多方面告訴你如何判斷一家公司的前景,從而決定自己是否能在這家公司長期工作下去。這一點對打工的人非常重要,因為它關係到你的職業前景。

第三章:自己當老闆。很多人上班打工是為了積累資金、人脈和經驗,等時機成熟了自己單幹。在這一章中,我會講述關於設立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有限責任公司的有關法律知識和技巧,希望你能當個賺錢的老闆。

下篇:下班理財

第四章:管好你家的錢。這一章主要講述理財的方法和理財工具的運用。理財的核心是管錢,管錢包括三個環節:攢錢、生錢和護錢。理財的過程中要運用到各種理財工具:儲蓄、債券、基金、股票、房地產、保險、黃金和外匯等,正確使用這些理財工具會讓你實現你的理財目標。看完了這一章,你會覺得理財真的很簡單。

第五章:遠離理財陷阱。在你理財的過程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理財陷阱,理財陷阱包括兩類:消費陷阱和投資陷阱。本章將列舉出現在社會上典型的理財陷阱,並告訴你規避這些理財陷阱的方法,從而讓你避免財產的流失。

第六章:做自己的理財師。在這一章中,我們主要講述如何分析家庭的財務狀況,明確家庭的理財目標,再看看家庭資產配置是否有利於實現家庭的理財目標。你掌握了這些知識,就能做自己的理財師了。

我謹將這本書獻給我親愛的妹妹、妹夫和外甥,感謝你們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給予我的幫助和支持,衷心祝福你們生活快樂。本書的順利出版,離不開中信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要感謝社長王斌先生、總編輯潘岳女士,特別要感謝副總編輯王穎女士,因為這本書的書名又是你給我的,跟你們合作真的非常愉快。

我衷心希望這本書能讓讀者有所收穫,讓大家能夠上班快樂賺錢、下班輕鬆理財。我真心祝福每個人生活幸福。[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