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田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田車站

圖片來自homemate-research-station

上田車站(日語:上田駅上田驛うえだえきうへだえき Ueda eki */?)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信濃鐵道しなの鉄道)與上田電鐵所共用的鐵路車站,是位於日本長野縣上田市天神1丁目。[1]

車站簡介

  • 上田車站是JR東日本所經營的北陸新幹線與兩條地方鐵路線信濃鐵道線與上田電鐵別所線之交會車站。
  • 配合全面高架化的新幹線路線,JR東日本所屬的月台區是位於車站二樓(但檢票口位於一樓),至於信濃鐵道與上田電鐵的部分,檢票口皆位於二樓的橋上站屋內,但月台與鐵路線則分別設置於二樓(上田電鐵別所線)與一樓(信濃鐵道線)處。

月台設計

  • 對向式月台2面2線的高架車站
  • 是北陸新幹線輕井澤至長野段唯一的高架車站。
  • 由於不設待避線,因此設有月台閘門
  • 起初計劃為島式2面4線,但根據通車後的需求預測輕井澤與長野之間不需要待避設備,成為現時對向式月台2面2線。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北陸新幹線(途經長野) 上行 高崎大宮東京方向
2 下行 長野富山金澤方向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北陸新幹線
佐久平上田長野
信濃鐵道
信濃鐵道線
快速「信濃日出しなのサンライズ・しなのサンセット」(只限往長野,此站為止各站停車)
信濃國分寺上田長野
快速「信濃日落しなのサンライズ・しなのサンセット」(只限到站列車)
上田 ← 長野
快速(沒有愛稱的列車)
大屋上田-(部分停靠坂城站)-戶倉
普通
信濃國分寺-上田西上田
上田電鐵
別所線
上田城下城下駅 (長野県)

過去路線

上田交通
真田傍陽線
電鐵上田-公園前公園前駅 (長野県)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