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總中野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總中野車站

圖片來自 ニッポン旅マガジン

日語名稱  かずさなかのえき

位置     日本千葉縣夷隅郡大多喜町堀切61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啟用日期  1928年5月16日(小湊)

上總中野站(日語:上総中野駅かずさなかのえき Kazusa-nakano eki)是小湊鐵道夷隅鐵道所共用的鐵路車站,位於千葉縣夷隅郡大多喜町堀切61番地。

中野和佐站是位於千葉縣益澄郡大瀧町的益澄鐵道小湊鐵道的車站。是小湊鐵道與伊澄鐵道之間的中轉站(換乘站),是市原市以外唯一的小湊鐵道車站。有一竹型造型洗手間。

概況

上總中野車站是兩家公司所屬的小湊鐵道線夷隅線的銜接點,也是兩條路線的終點車站,兩條路線串連正好形成一條橫貫房總半島的捷徑。上總中野車站是一無人車站,也是小湊鐵道線上唯一一個不在市原市境內的車站,由於小湊鐵道主要服務的市原市與夷隅鐵道主要服務的大多喜町之間的人員流動並不多,因此實際在本站轉車的旅客數量也非常稀少。兩家公司加總的平均每日乘客人次,約只略多於百人門檻(小湊鐵道17人/日,夷隅鐵道87人/日,2005年平均值)。

車站構造

小湊鐵道、夷隅鐵道各自有側式月台1面1線的地面車站。2路線接續皆為無人站

月台配置

公司 路線 目的地
小湊鐵道 小湊鐵道線 養老溪谷上總牛久五井JR內房線方向
夷隅鐵道 夷隅線 大多喜大原JR外房線方向

車站周邊

相鄰車站

小湊鐵道
小湊鐵道線
養老溪谷上總中野
夷隅鐵道
夷隅線
西畑上總中野

視頻

いすみ鉄道・小湊鉄道の列車 @上総中野駅 2019年9月


【駅に行って來た】小湊鐡道・いすみ鉄道は上総中野駅で線路が繋がっていた!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