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總大久保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總大久保車站

圖片來自travel.co

日語名稱  かずさおおくぼ

位置    日本千葉縣市原市大久保96番2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1面1線

啟用日期  1928年(昭和3年)5月16日

上總大久保站(日語:上総大久保駅かずさおおくぼえき Kazusa-Ōkubo eki)是位於千葉縣市原市大久保大久保 (市原市)96番2號,小湊鐵道小湊鐵道線車站

歷史

  • 1928年(昭和3年)5月16日 - 車站啟用。
  • 1956年(昭和31年) - 成為無人車站。

車站構造

此站是地面車站,設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此站沒有車站大樓,月台上設有候車室。此站是無人車站。在候車室內設有,由當地小學繪畫的電影《龍貓》,在千葉縣房總半島上運行的受歡迎的當地線路。 「大久保和車站」因被稱為龍貓車站而聞名,候車室裡繪有動畫電影《龍貓》的畫面。[1]。在2014年(平成26年),建築家Unit CLIP設計了一座公廂「森之入口」。站前設有公共電話

月台

月台 路線 方向
1 小湊鐵道線 上總牛久五井方向
養老溪谷站上總中野方向

車站周邊

車站周邊被山包圍。西邊為田園地帶。車站北邊沿縣道前進設有住宅。

過去於車站月台對面(南邊)的小山丘上設有舊市原市立白鳥小學,此站設有小學生上學乘客。該校在2013年合併至加茂學園加茂学園後關校,校舍沒有後繼設施使用。但是該處曾經活用校舍,成為了藝術祭「市原·Art Mix」會場。

相鄰車站

小湊鐵道
小湊鐵道線
月崎上總大久保養老溪谷

注腳

  1. 參見外部連結(小湊鐵道官方網站)。(2012年4月8日參閲)

視頻

上総大久保駅 桜と菜の花 小湊鉄道 (千葉県市原市) 2021年3月29日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