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萊茵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萊茵省

中文名: 上萊茵省

外文名: Haut-Rhin

行政區類別: 法國

政府駐地: 米盧斯

人口數量: 270 000

方 言: 阿爾薩斯語

上萊茵省(Haut-Rhin)是法國的第68省。上萊茵省是法國大革命期間,根據 1789年12月22日的法律和1790年1月8日的條例,於1790年3月4日建立的。它北與[[下萊 茵省]],西與孚日省,以及西南與貝爾福地區交界。同時,它的東側沿萊茵河 與德國,南側與瑞士接壤。歷史上,阿爾薩斯大部分地區曾經於1871年根據法 蘭克福條約被劃歸德國,留在法國的部分形成了貝爾福地區;1919年凡爾賽條約將其重 新劃歸法國,但仍與貝爾福地區分離。[1]

簡介

該省是法國最富裕的省份之一,失業率很低。它的工業、商業、教育活動集中於經濟 中心米盧斯(Mulhouse,人口270 000)周邊,比如標緻汽車的一個生產基地位於米盧 斯。米盧斯,蓋布維萊爾(Guebwiller)和唐(Thann)所形成的三角地帶構成了經濟 最活躍的地區,特別是其北端,商業網點的建立帶動了就業機會的增加以及商業區的 擴張。許多當地居民在瑞士境內工作,特別是服務於巴塞爾的化學工業,同時享受本 地相對低廉的物價。 

方言

當地的方言為阿爾薩斯語。


參考來源

  1. [https://www.tuniu.com/guide/d-shangl aiyinsheng-786824/tupian/],途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