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梅林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梅林站

圖片來自ziroom自如

下梅林站深圳地鐵9號線的車站,位於梅麗路與梅林路交匯路口以東。車站裝修以白色為主色調,柱體採用深綠色搪瓷鋼板,柱子上方加入客家圍屋古建築的元素符號,為車站賦予了濃厚的文化氣息。[1][2]車站的文化牆描繪了一幅林間景象圖,在圖中繪有鳥、貓和林蔭等。透過該作品,設計者希望能夠讓繁忙的人們放慢腳步,體驗寧靜。[3]

車站設計及藝術牆

下梅林站裝修以白色為主色調,柱體採用深綠色搪瓷鋼板,柱子上方加入客家圍屋古建築的元素符號,為車站賦予了濃厚的文化氣息。 [4]
下梅林站《輕輕地走過》 藝術家:吳德灝、李小佩 作品說明:描繪了一幅鬱鬱蔥蔥、生機勃勃的林間景象:嘰喳的鳥兒、慵懶的貓兒、層疊的翠綠、逸靜的林蔭……在這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希望這一米青翠、一絲悠閒能讓步履匆匆的人們放慢腳步,輕輕地去體驗這份寧靜。

下梅林站《輕輕地走過》
圖片來自深圳地鐵

[5]

出口

下梅林站為地下車站,共設有5個出入口。
A出口:婡冄頭金筿梅花園西側,河背村,梅麗路,梅華路,梅林路南側
B1出口(洗手間所在出口):梅林路南側,星林巷
B2出口(洗手間所在出口):金梅花園東側,深圳市梅林小學,宏安花園,梅林二村,梅林路南側
C出口:梅亭路,潤裕花園,下梅林文體公園,梅林路北側,潤華苑
D出口:梅林一村,梅林路北側,梅麗路北側,梅林水庫[1]

參考資料

  1. 地鐵9號線站點介紹. [2016-11-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5-17). 
  2. 9號線站點 深圳本地寶. [2016-11-0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11-04). 
  3. 李天軍. 深圳地鐵9號線藝術牆:銘刻深圳記憶. 金羊網. [2017-10-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1-12). 
  4. 下冄梅林站,快懂百科
  5. 深鉄美術館,深圳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