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落合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落合車站北口

圖片來自おうち不動産

日語名稱  しもおちあいえき

位置    日本東京都新宿區下落合一丁目16番1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月台配置   2面2線

啟用日期  1927年(昭和2年)4月16日

下落合站(日語:下落合駅しもおちあいえき Shimo-ochiai eki)是位於日本東京都新宿區下落合一丁目,屬於西武鐵道新宿線鐵路車站。車站編號是SS03

站名「落合」是神田川妙正寺川妙正寺川合流點的地名。同時也是西武集團西武グループ的發祥地,創始者堤康次郎堤康次郎以自己的私邸建構的「目白文化村目白文化村」進行沿線開發。

車站構造

側式月臺2面2線之地上車站。因為月台長度的關係,只能停靠8輛車廂編成的列車。另外,由於月台非常的彎曲,故電車進站時會自動播放「請注意腳步」的廣播來提醒乘客。

歷史

  • 1927年4月16日 開業。

月台配置

月台 路線 方向 目的地
1 新宿線 上行 高田馬場西武新宿方向
2 下行 所澤本川越拜島方向


相鄰車站

西武鐵道
新宿線
通勤急行、急行、準急
通過
各站停車
高田馬場(SS02)-下落合(SS03)中井(SS04)


視頻

下落合駅周辺(東京都新宿區)の様子 Around Shimo-ochiai Station (Shinjuku-ku, Tokyo) [Nov. 2021]


西武新宿線 下落合駅を歩いてみた Shimo-Ochiai Station Seibu Shinjuku Line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