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為人知的張愛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為人知的張愛玲

來自 中國作家網 的圖片

《不為人知的張愛玲》是作者陳子善所著的書籍,由商務印書館出版。

基本內容

中文名:不為人知的張愛玲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作者:陳子善

頁數:328頁

定價:60元

出版時間:2021年5月

裝幀:精裝

ISBN:9787100193375

內容簡介

為紀念張愛玲誕辰100周年,著名張學研究家陳子善推出新書《不為人知的張愛玲》,這是他探討張愛玲的最新文集。自2015年出版《張愛玲叢考》兩卷之後,作者筆耕不輟,五年間陸續對張愛玲的文學史料作了新的發掘、考證、整理和闡釋,「自以為有了新的發現」。

本書第一部分收入考訂張愛玲集外著譯、生平行蹤、著譯版本和裝幀、手稿和書信等方面的文字,第二部分收入對不同歷史時期上海及其他地區文學界關於張愛玲評論的梳理,第三部分則為對張愛玲友人相關編著的研讀。

本書史料紮實,立論持穩,視野開闊,作為當前張學研究最前沿的文集,給專家學者、普通讀者都呈現了張愛玲鮮為人知的一面。

作者簡介

陳子善,上海市人,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研究員,上海市文史研究館館員,《現代中文學刊》主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