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列顛之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列顛之戰》(Battle of Britain)是由蓋·漢米爾頓執導的歷史戰爭劇情電影[1]邁克爾·凱恩特瑞沃·霍華德、尤爾根斯·庫爾特、勞倫斯·奧立弗等參加演出。該片於1969年9月15日上映。

該片講述1940年第2次世界大戰中期,德國派遣數量龐大的戰機轟炸英國,孤立無援的英國空軍靠着有限的戰鬥機和靈活的戰術,力抗德軍優勢的空中火力,最終取得勝利的故事。

劇情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時期,1940年德國納粹黨軍在征服了大部份的西歐後,開始轉移視線到英國,更起了攻打英國的念頭,他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瓦解英國空軍(RAF),好讓他們海上的戰艦在進攻英國時不用受到空襲。德國空軍約有2500部戰機而英國空軍則只有650部戰機,在這軍力懸殊的情況下,憑着各人的堅毅與意志,RAF可會得到最後勝利?

1940年6月至10月間,在英國和英吉利海峽上空,展開了有史以來最大的空戰,這就是不列顛之戰。這是 一場由空軍主戰的戰役。

德國空軍和英國皇家空軍為爭奪制空權苦苦激戰了近四個月,並動用了當時最先進的武器。經過激烈的爭奪,英軍損失飛機1746架,德國損失2000架,死亡飛行員300多名,戰損率超過航空隊整體實力的40% 。

故事背景

不列顛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0年至1941年)納粹德國對英國發動的大規模空戰[2]。而這次戰爭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規模最大的空戰,除了英、德兩國之外,包括同屬大英國協的新西蘭、加拿大、澳大利亞、南非、愛爾蘭、牙買加、斯里蘭卡、南羅德西亞等國的空勤人員也投入英軍;許多被納粹德國占領的歐洲國家,包括波蘭、比利時、捷克斯洛伐克、法國等撤至英國的空軍,也加入了保衛英國的行列;當時屬於中立的美國,也有志願者組成了「飛鷹中隊」(Eagle Squadrons)與英國並肩作戰。同屬軸心國的意大利,則派出「空軍軍團」(Corpo Aereo Italiano)與德國空軍一起戰鬥。戰爭在1941年10月12日以德國的失敗告終,由於損失過多的戰機和飛行員,又無法取得英倫海峽的制空權優勢,更無法藉由空襲瓦解英國的地面和海軍戰力,德國不得不放棄入侵英國的作戰計劃。

視頻

不列顛之戰 相關視頻

《不列顛之戰》英國空軍與德國空軍
英國二戰戰爭電影《不列顛之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