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治就能好的病:紀小龍教授防病治病手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治就能好的病:紀小龍教授防病治病手記

你知道嗎? 人體可能發生的幾千種疾病中,1/3是自己就可以好的。另1/3是醫生可以治好的,還有1/3是誰都治不好的! 也就是所謂病分三等:不治也能好的病、治後才能好的病以及治也治不好的病。比如感冒、潰瘍病等,從病理機制上來說有它自己的規律,到一定時候便會自然恢復,就屬於不治也能好的病。自己可以好的病當然不需要去醫院看病去了。 本書作者紀小龍教授是資深醫學專家,通過手記的形式,幫助沒有經過醫學訓練過的普通大眾了解:哪些病是可以自己就能自愈的,是不需要擔心恐懼的,是可以不治就好免除花錢的,以及如何才能好得更快、更徹底…… 還等什麼?一起來翻開這本書,聽聽紀教授的健康講座吧!

基本內容

書名:不治就能好的病:紀小龍教授防病治病手記

類型:醫學

出版日期:2014年4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509174555

作者:紀小龍

出版社:人民軍醫出版社

頁數:154頁

開本:16

品牌:人民軍醫出版社

內容簡介

繼《癌症知多少》《解讀人體防病手記》之後

不一樣的大醫生——紀小龍教授最新原創防病治病手記

這裡有您所不知道的醫學知識和健康忠告

讓你在閱讀中輕鬆學習到人體健康的各種常識及保健方略

並感受到來自資深醫學專家的人文關懷

作者簡介

紀小龍,男,52歲,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武警總醫院病理科主任,腫瘤生物治療科主任,納米醫學研究所所長。1978年第三軍醫大學畢業,1981年解放軍總醫院碩士研究生畢業,1987年在美國安德森腫瘤中心做博士後研究1年,1994年在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進修,1997年在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任訪問教授。現任國內11家雜誌的副主編、編委以及美國《環境腫瘤病理雜誌》編委。全軍解剖學組織胚胎專業委員會委員,全國抗癌協會淋巴瘤委員會委員,全國、全軍及北京市醫療事故鑑定委員會專家庫成員。1993年開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在腫瘤早期診斷、淋巴瘤診斷方面有很深的造詣,每年在病理會診中解決疑難及關鍵診斷1000例以上。1981年在國內率先開展了腫瘤免疫封閉機制的研究。1991年報道了世界上首例淋巴結肺吸蟲病,1996年發現並報道了特殊類型霍奇金病,1997年率先對肝癌治療中癌細胞死亡機制進行研究報道。2003年7月組織成立國際上首家納米醫學研究所並任所長。新近開展的「腫瘤自體血活化療法對晚期癌症患者進行生物治療」和「腫瘤形態機制的研究」均為國內外少有人涉及的課題。發表學術論文200餘篇,參加編寫專著12部,獲軍隊科技進步二等獎2項,三等獎5項,四等獎6項。

圖書目錄

手記1自己的身體有沒有病

手記2感冒是自己好的

手記3使勁侃侃免疫力

手記4到底該吃什麼

手記5慢性胃炎靠自己「養」

手記6胃炎與胃癌距離有多遠

手記7胃十二指腸潰瘍

手記8大腸息肉摘除就沒有癌

手記9脂肪肝的傳說

手記10肺結核多數不知不覺就痊癒了

手記11明明白白你的心

手記12誰都逃不掉的動脈硬化

手記13骨頭斷了自己能長好嗎

手記14補鈣知多少

手記15被誤診的頸椎病

手記16肩周炎——典型的可以自愈的病

手記17真正有效的皮膚保養法

手記18頭髮的脫落與新生

手記19白癜風的風風雨雨

手記20黑痣要怎麼對待

手記21瘊子與濕疣是一家子

手記22宮頸糜爛不是病

手記23宮頸息肉就如同鼻息肉

手記24子宮肌瘤為良性腫瘤

手記25是正常女性乳腺就是要增生

手記26甲狀腺癌不似癌

手記27冬蟲夏草只是個美麗的傳說

手記28後記[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