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非門電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非門電路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與非門是與門和非門的結合,先進行與運算,再進行非運算。與非門是當輸入端中有1個或1個以上是低電平時,輸出為高電平;只有所有輸入是高電平時,輸出才是低電平。

基本內容

中文名:與非門電路

別稱:LSTTL

類別:邏輯電路

外文名:NAND circuit

學科:計算機科學與技術

原理:先與後非

門電路

從小巧的電子手錶,到複雜的電子計算機,它們的許多元件被製成集成電路的形式,即把幾十、幾百,甚至成千上萬個電子元件製作在一塊半導體片或絕緣片上。每種集成電路都有它獨特的作用。有一種用得最多的集成電路叫門電路,門電路是起開關作用的集成電路。由於開放的條件不同,而分為與門、非門、與非門等等。

與非門電路

與非門是與門和非門的結合,先進行與運算,再進行非運算。與非運算輸入要求有兩個,如果輸入都用0和1表示的話,那麼與運算的結果就是這兩個數的乘積。如1和1(兩端都有信號),則輸出為0;1和0,則輸出為1;0和0,則輸出為1。與非門的結果就是對兩個輸入信號先進行與運算,再對此與運算結果進行非運算的結果。簡單說,與非與非,就是先與後非。

與非門則是當輸入端中有1個或1個以上是低電平時,輸出為高電平;只有所有輸入是高電平時,輸出才是低電平。[1]

參考文獻

  1. 與非門電路介紹電子發燒友網,200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