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太區新任代表培訓班在北京召開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政府網 的圖片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法語:Organisation mondiale de la santé animale,縮寫來自舊名-「國際獸疫局」,法語:Office international des épizooties, OIE),是1924年成立的一個國際組織。總部位在法國巴黎

宗旨

確保全球動物疾病狀況的透明度

收集、分析和傳播獸醫學訊息

鼓勵國際團結一致控制動物疾病[1]

通過發布動物和動物產品國際貿易的衛生標準來維護世界貿易

改善各國獸醫服務的法律和資源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的主要目標是控制並防止流行病傳染,維護衛生安全、促進獸醫服務、保障食品安全和動物福利。直至2018年,OIE有182個成員國,最近加入的成員為聖盧西亞,也與其他75個國際組織保持長期關係,並在各大洲設有區域和分區辦事處。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不依賴聯合國系統,受其自身的協議管轄。自第一屆大會以來[2],該組織在由成員國政府代表組成的委員會領導下開展工作。

歷史

該組織是在1920年比利時牛瘟獸疫之後創立的。該病發源於印度,因各國擔心其傳染,遂於1921年3月在巴黎召開國際會議。1924年1月25日,28個國家簽署一項國際協議,成立一個全球性防治動物疾病的國際組織-國際獸疫局。2003年5月,該組織改名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但保留縮寫「OIE」。2017年1月,美國總統奧巴馬指定其有權享有《國際組織豁免法》。

成員國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目前擁有182個成員國,在1924年成立時只有28個成員國,分別是:阿根廷比利時巴西保加利亞丹麥埃及西班牙芬蘭法國英國希臘危地馬拉匈牙利意大利盧森堡摩洛哥墨西哥摩納哥荷蘭秘魯葡萄牙波蘭羅馬尼亞泰國瑞士瑞典捷克斯洛伐克突尼斯

視頻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相關視頻

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堅定地支持中國?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考察中國防控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