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名家經典科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名家經典科普

出版社:HarperCollins UK

作者:(俄)貝列里門

ISBN:20842929

出版時間:2014-1-2

譯者:吳超宇、吳真貞 等編譯

書名:世界名家經典科普

書籍介紹

《世界名家經典科普讀物》中精選出在物理自然化學數學這四個領域中的世界級泰斗最為經典之作。我們在學習的同時,領略大師們的風采。他們不僅分別從不同的視角來傳授我們知識,還讓我們學會獲得知識的方法。在輕鬆快樂中,你就不知不覺中被他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

內容簡介

物理的玄機》為你解釋生活中的奇妙現象。讓你從不起眼的小事中,發現物理的神奇力量!作者用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述了生活中的有趣的物理現象,給出了科學而又淺顯的解釋,不僅能說明問題的本質,又便於讀者理解。書中內容緊密聯繫生活,還講述了幾個簡單而神奇的魔術,讓讀者自己體會,輕鬆中學習。而後還會講解魔術中的奧秘。最後還寫了關於物理的一些遊戲,運用物理原理,又重回到生活之中。

這是一本記集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青少年物理學課外讀物,也是通向奧賽這一殿堂的啟蒙之書。

化學的魔力》讓我們跟隨着化學家們的步伐,一起走進實驗室。元素各自都有什麼特點?第一個人造元素是什麼?地球的內部構造是怎樣的……元素在作者的筆下變幻成一個個美麗的天使,它們有着怎樣的奇妙組合,構成了我們所生存的宏觀世界。在本書中,作者將帶領你深入物質的內部,揭開世界的構造之謎。

神奇的自然》以兩位長者向六位小朋友講故事的形式講述了動物的壽命,彩色的泥土,羊的衣服,蜘蛛的橋等有趣的故事。地球真的會在N世紀後被極地融水覆蓋嗎? 走出地震迷宮之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會把我們帶到世界的盡頭嗎?

作者簡介

《物理的玄機》作者:貝列里門是俄國著名的科學家、教育家。本書是他的第一部科普作品,原名《有趣的物理》。他又接連推出了《行星之旅》、《數學聯想》等科普圖書。 作者善於用淺明的文字講述學生們喜愛的各種物理知識,語言生動、思路清晰。這是本集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的青少年物理學課外讀物,也是通向奧賽殿堂的啟蒙之書。《數學的機智》作者:伊庫納契夫是俄國著名科普作家。《數學的機智》是「世界十大科普名著」之一,是作者著作中最精彩的一本,也是數學科普書中最暢銷的一種。  

《神奇的自然》作者:(法)亨利·法布爾(1823—1915)法國著名昆蟲學家,科學家,科普作家。法布爾是第一位在自然環境中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窮畢生之力深入昆蟲世界,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觀察與實驗,真實地記錄下昆蟲的本能與習性,著成了《昆蟲記》這部昆蟲學巨著。《化學的魔力》作者:(俄)尼查耶夫,俄國戰爭時期的科學家和作家。他熱衷科學研究,於1941年辭世。曾任《知識就是力量》月刊主編。人們評價他的作品「善於使談科學的書擺脫枯燥的講義和素材,自成一體。」[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