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橋樑趣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橋樑趣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世界橋樑趣談》是一部由唐寰澄所著書籍,北京出版社出版發行。

出版信息

書名:世界橋樑趣談

作者:唐寰澄

出版社:北京出版社

出版年:2016-2

定價:26.00元

裝幀:平裝

叢書:大家小書

ISBN:9787200115932

作者簡介

唐寰澄(1926—2014),教授級高級工程師,橋樑設計專家,橋樑史與美學專家,中國現代著名橋樑專家,中國古橋研究的泰斗。1926年出生於上海市朱涇鎮西林街298號唐氏宅院,自幼聰慧好學,攻讀勤奮,1948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上海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畢業後進入茅以升先生創立的中國橋樑公司武漢分公司,參與了武漢長江大橋的初步方案設計。新中國成立後進入鐵道部設計總局後轉入大橋工程局工作,參加過武漢、南京、重慶、枝城、九江等長江大橋,以及濟南等黃河大橋的設計與施工。1955年榮獲周恩來總理親自批准的武漢長江大橋建築方案首獎。唐寰澄一生愛橋、建橋、寫橋,盡平生之力研究中國與世界古代與近現代橋樑設計與施工技術的發展,在橋樑史尤其是中國古橋史領域卓有建樹。一生設計橋樑無數,著述眾多,多部圖書獲得全國優秀圖書獎、全國優秀科普作品獎等獎項。代表作為《中國木拱橋》《中國古代橋樑》《中國科學技術史:橋樑卷》《橋》等,科普作品有《橋樑美的哲學》《世界橋樑趣談》等。

叢書信息

大家小書 (共196冊), 這套叢書還有 《敦煌學概論》,《《紅樓夢》人物論》,《中國文化與中國的兵》,《簡易哲學綱要》,《水泊梁山英雄譜》 等。[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