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百篇經典雜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百篇經典雜文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雜文自古有之,中外皆然。我國先秦諸子中有許多風趣生動的論辯文字,正是出色的雜文;外國,則可上溯到古希臘古羅馬,那時的一些哲學家、社會活動家喜歡發表對話錄、隨感錄,其中有不少便是別具異彩的雜文。

基本內容

出版時間:2005-6-1

定價:¥19.00 元

作者:迅言

書名:世界百篇經典雜文

ISBN:10位[7535430376] 13位[9787535430373]

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

內容提要

雜文自古有之,中外皆然。我國 先秦諸子中有許多風趣生動的論辯文字,正是出色的雜文;外國,則可上溯到 古希臘、 古羅馬,那時的一些哲學家、社會活動家喜歡發表 對話錄、隨感錄,其中有不少便是別具異彩的雜文。

在中國,雜文蓬勃發展並極一時之盛,是在五四 新文學誕生後那二三十年,其貢獻最為卓着者,公認為魯迅。

雜文在那個歷史時期是如此璀璨耀目,一派繁花似錦,原因是多方面的。它在時代風雲急速變幻中應運而生並積極參與 弄潮,這是當時優秀雜文令人目不暇接的社會原因。這裡不說別的,只說推動我國雜文迅猛發展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外國雜文的影響,並說說外國雜文。

入選本書的作者分屬三十幾個國家。各種理念,各種風格,各種華式,異彩紛呈。我們努力做到儘量多元,儘量包容。願這些千姿百態的雜文精品能給大家帶來閱讀的愉悅,並有益於心智的健康。

推薦

本書薈萃了三十幾個國家的百篇經典雜文,題材廣泛,內容豐富,手法各異,可謂百花齊放,異彩紛呈,閱讀這些作品可以啟迪智慧、開拓視野、提高 人生境界。

目錄

前言

法國

論美

說奢侈

品格論(節選)

如果我是富豪

我的憎惡

完美是不存在的

自由

眾師之師——人類的無知

論閒逸

金字塔感言

沉思集

德國

說情愛

孩子與結婚

論「愛祖國」

談年齡

英國

誤車的啟示

印象和感想

論 老之將至

談走運

談求情說項

天才並非 狂氣論

掃把上的沉思

女人和衣服

論 無所事事

女人的職業

笑聲的價值

輕率

性與美

婦道模式

無知的樂趣

比利時

……

西班牙

丹麥

奧地利

挪威

愛爾蘭

意大利

俄國

前蘇聯

匈牙利

波蘭

美國

加拿大

烏拉圭

智利

秘魯

阿根廷

巴西

委內瑞拉

印度

日本

黎巴嫩

科威特

以色列

埃及

坦桑尼亞[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