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第3輯)(禮盒裝)(套裝共9冊)》包括了《野性的呼喚》、《叢林故事》、《山雀的日曆》、《少年哥倫布》、《蒼狼》、《森林報冬》、《森林報秋》、《森林報夏》、《森林報春》。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野性的呼喚》內容簡介:談到傑克•倫敦,文學史學家們非常樂意把他劃入自然主義作家行列,相應地,把他那些不朽的名篇貼上自然主義的標籤,放入「自然主義」的書櫥。不能說這麼做完全沒有道理,因為無論是作家本人,還是作家的那些經典作品,都確實帶有自然主義的某些特徵。 傑克•倫敦,出生在美國舊金山一個極端貧困的家庭,從小就不得不參加繁重的體力勞動。少年時,他上街賣過報紙,進罐頭廠做過童工。後來,他在舊金山港口當過水手,也參加過失業工人向華盛頓進軍的示威遊行。1896年,美國阿拉斯加發現了金礦,於是,在1897年至1898年,他也加入了浩浩蕩蕩的淘金者行列。不過,他得到的不是大量的黃金,而是敗血症。 很明顯,有過這樣一些早期人生經歷的作家,是很難寫出浪漫主義的抒情性作品的,也是很難寫出現實主義的典型化作品的。因為浪漫主義作家必須享有優裕的生活條件,用以滋養視下層民眾苦難而不見的生活感受與情懷,而現實主義作家又必須養成一種嗜好,像做壓縮餅乾一樣把活生生的人物裝進某個事先想好了的套子裡。而傑克•倫敦呢?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少年哥倫布》內容簡介:愛好動物的一群少年,像哥倫布一樣發現了森林中的神秘「大陸」,面對人類的「虛偽」和「狡猾」,動物和大自然表現出了偉大的智慧!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山雀的日曆》是一本發現大自然的美與秘密的書,也是一本引導孩子們親近大自然的優秀讀物。這部妙趣橫生、引入入勝的少兒科普作品,能帶着孩子們重返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在享受美的同時,了解大自然。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山雀的日曆》講述了動物王國里千奇百怪的趣事,體現出正確深入的生態觀察,蘊含豐富的詩情和童心童趣。其中,有小山雀金卡聽老麻雀講述森林一年四季變化的故事;有描述森林公民生活中喜與憂的故事;有講述好狗萊依如何忠實於主人,冒着生命危險與狗熊搏鬥,與強盜搏鬥,既當保姆又當衛士的動人故事;更有掉隊的母雁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找到雁群,返回家鄉的動人故事。當然,動物們也沒有忘記提醒人類時刻注意自己的紳士風度,它們不僅有冒險精神和好奇心,關鍵時刻,它們還會和人類一樣肝膽相照。

基本內容

定價:168.00

作者:牧二 黃豆

頁數:1296頁

書名: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

出版日期:2012年2月6日

出版社:北京出版集團、北京出版社

開本:16

ISBN:9787200090215

品牌:北京出版集團公司

語種:簡體中文

圖書信息

出版社: 北京出版集團公司,北京出版社; 第1版 (2011年7月1日)

平裝: 1575頁

讀者對象: 11-14歲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9787200088458

條形碼: 9787200088458

尺寸: 25 x 18 x 12.8 cm

重量: 3.1 Kg

作者簡介

作者:(法國)儒勒·凡爾納(Verne.J.) (英國)喬治·威爾斯(Darwin.C.) (英國)達爾文(Wells.H.G.) 等 改編:李娜 牧二 王燕平 等

達爾文,1808年生於英國。從小就熱愛大自然,尤其喜歡打獵、採集礦物和動植物標本。祖父是生物學家,父親是醫生,家裡希望他將來繼承父業,後來又希望他成為一名尊貴的牧師,但是,達爾文卻最終成為推翻神創論的一名偉大的科學家。1859年公開出版了《物種起源》這一生物學巨著,沉重地打擊了神權統治的根基,啟發和教育人們從宗教的束縛下解放出來。1882年達爾文因病逝世,他的墓被安置在牛頓的墓旁,表達了人們對這位科學家的敬仰。

喬治·威爾斯生於1866年,英國著名小說家,尤以科幻小說創作聞名於世。由於出版《時間機器》一舉成名,隨後又發表了《莫洛博士島》、《隱身人》、《星際戰爭》等多部科學幻想小說。威爾斯善於把科學知識通俗化。並通過小說將其突顯出來,正是這種才能使他的科幻小說深受讀者歡迎。威爾斯的創作方法對當時及後世英國和世界科學幻想小說的發展有重要影響。威爾斯的科學幻想小說有助於啟迪和培養人們的科學幻想能力,對於青少年創造思維的培養尤為重要。

儒勒·凡爾納並不是科幻小說的創始人,但凡爾納是世界上第一個寫一整套系列科幻故事的作者,他的這些故事將一個時代的科學技術成就戲劇化了,還預言了那些成就在以後可能產生的結果。他使那些故事家喻戶曉,從而創立了一種特殊品種的小說。因此他通常被認為是現代科幻小說的奠基人。他曾經說過:「凡是人能夠想象到的事情,總有人最終能夠實現它。」

內容簡介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套裝共9冊)》為套裝書,分別包括:《地心遊記》、《大戰火星人》、《物種起源》、《杜立德醫生》、《元素的故事》、《生物界的小流氓》、《神秘島》、《柳林風聲》、《森林報》。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套裝共9冊)》是《杜立德醫生》的縮寫本,是依據中小學新課程標準編選的,是中小學生課外閱讀權威讀本,由全國中小學校本課程與教材研究中心大力推薦。杜立德醫生的診所是一個大家互相尊重、互相關心、和諧美滿的溫馨大家庭,也是一個充滿樂趣的動物世界。這個家庭里發生的故事就是赫夫?羅弗庭編寫的《杜立德醫生》這本書的全部內容。

目錄

《地心遊記》目錄:

第一章 驚人的秘密

第二章 準備出發

第三章 尋找地心之門

第四章 真正的旅程

第五章 迷失在地宮第六章 奇妙的地下世界

第七章 驚險的海上之旅

第八章 勝利歸來

《大戰火星人》目錄:

時間機器

第一章 時間旅行車

第二章 乞丐

第三章 未來世界

第四章 紫衣娃娃

第五章 衰落的伊甸園

第六章 消失的時間機器

第七章 薇拉

第八章 地棲者

第九章 地下世界

第十章 黑夜

第十一章 綠瓷宮

第十二章 森林大火

第十三章 陷阱

第十四章 紅日

第十五章 歸途

大戰火星人

第一章 火星的奇異閃光

第二章 非同尋常的「隕石」

第三章 火星人出現

第四章 我要回家

第五章 逃亡開始了

第六章 返回前線

第七章 可怕的金屬怪

第八章 再一次逃亡

第九章 戰爭白熱化階段

第十章 偶遇一位牧師

第十一章 邊防淪陷

第十二章 倫敦告急

第十三章 倫敦大逃亡

第十四章 海上大戰

第十五章 身陷囹圄

第十六章 牧師之死

第十七章 劫後餘生

第十八章 火星人之死

第十九章 大結局——團聚

《物種起源》目錄:

第一章 家養狀況下的變異

第二章 自然狀態下的變異

第三章 生存鬥爭

第四章 自然選擇,即最適者生存

第五章 變異的法則

第六章 學說的難點

第七章 對於自然選擇學說的種種異議

第八章 本能

第九章 雜種性質

第十章 論地質記錄的不完全

第十一章 生物在地質歷史上的演進

第十二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

第十三章 生物的地理分布(續)

第十四章 生物間的親緣關係

第十五章 綜述和結語

《杜立德醫生》目錄:

一、泥窪鎮的杜立德醫生

二、貓食小販的怪點子

三、動物診所掛牌營業了

四、莎拉姐姐被動物們氣跑了

五、修鞋匠的兒子

六、奇異的會面

七、湯米的願望

八、杜立德醫生的新助手

九、魯哥,你去了哪裡?

十、魯哥是個殺人犯?

十一、庭審開始了

十二、牛頭狗巴布的證詞

十三、紫色天堂鳥的信息

十四、非常刺激的遊戲

十五、「海鳥號」起錨

十六、「銀箭」魚的語言

十七、艾爾得救了

十八、推着島嶼向北移動

十九、新酋長的加冕典禮

二十、奇妙的海蝸牛

二十一、到達非洲

二十二、國王生氣了

二十三、珍貴的禮物

二十四、尋找睡美人的小王子

二十五、快樂回家

《元素的故事》目錄:

第一章 自然界

第二章 卡爾·舍勒和拉瓦錫的故事

第三章 會兜圈子的電流

第四章 戴維教授的故事

第五章 世上真的只有57種元素嗎

第六章 本生和基爾霍夫的故事

第七章 門捷列夫和他的周期律的故事

第八章 瑞利和拉姆賽的故事

第九章 都是X光惹的「禍」

第十章 居里夫人

《生物界的小流氓》

《神秘島》

《柳林風聲》

《森林報》

推薦

《世界科普文學經典美繪本(第3輯)(禮盒裝)(套裝共9冊)》編輯推薦:傳奇美國小說家傑克•倫敦帶你進入兇殘狡詐,但又富有激情的野性世界,感受人與自然的依存與搏弈。

依據中小學新課程標準編選,中小學生課外閱讀權威讀本。全國中小學校本課程與教材研究中心大力推薦。

在文學經典中領略科學的魅力,緊密配合內容的科普詞條、互動遊戲,讓你立體、全面地了解科普經典!

解讀經典中的科普,重溫科普的經典,500餘個科普知識展點,讓你在閱讀過程立體,全面、輕鬆地體驗科普的魅力,解讀文章背後的科學謎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