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之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之道

《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之道》由丁興良編著,經濟管理出版社出版。其中包括思科、西門子、杜邦、3M、IBM等大型企業的經營之道。

圖書信息

書 名: 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之道

作 者:丁興良

出版社:經濟管理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9-2-1

ISBN: 9787509604656

開本: 16開

定價: 35.00元

內容簡介

IBM:全球最大的信息技術和業務解決方案公司,居世界信息技術研究專利之首。

ABB:電力和 自動化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廠商,致力於為工業和電力行業客戶提供解決方案,世界少有的 百年企業之一。

GE:GE是 基礎設施 技術服務全球領先供應商,中國最活躍、最具影響力的外國公司,世界少有的百年企業之一.。

3M:通信行業的電纜接續系列和光纖接續系列的全球領導廠商,世界創新產品繁多的外國公司,世界少有的百年企業之一。

杜邦:美國財富雜誌》「美國最受讚賞的公司」排行榜化學公司類第一名; 氣候變化類環保獎:美國第一名,世界第二名;世界少有的百年企業之一。

西門子:世界上最大的 電氣工程和電子公司,擁有90多萬名股東,是世界上最大的 上市公司,世界少有的百年企業之一。

思科:全球 網絡互聯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世界 網絡技術最先進的研究企業,世界上成長速度最快、盈利最穩定的500強企業之一。

作者簡介

丁興良,中歐國際 工商管理學院E MBA。清華大學總裁培調班特聘顧問。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大學等著名學府MBA、EMBA兼職講師.是國內公認的工業品實戰營銷創始人;IMSC( 工業品營銷研究院)首席顧問;國內 大客戶營銷培訓第一人。 2005年菜登「中國 人力資源精英榜」,並被《財智》雜誌評為「傑出 培訓師」; 2006年被評為「中國十 大企業培訓師」; 2007年被第三屆中國管理大會授予「傑出管理專家獎」; 「 前沿講座」、「支點國際」、「 時代光華」、「黃埔大講堂」的特邀專家; 曾任 世界500強企業Johnson&Johnson險球 嬰兒護膚品排名第一) 銷售經理; 曾任凱泉泵業集團(國內水泵行業第一)資深銷售經理; 曾任英 維恩集團(全球自動化閥門控制行業第一)閥門控制事業部 副總經理。 在國外接受了國際 銷售培訓機構TACK講師認證的培訓;接受了 美商 博思能訓練中心 PMP管理課程訓練師的培訓:接受了美國 太平洋研究院 銷售顧問的培訓。等等。 通過17年的營銷實戰經歷、13年的 工業品營銷經驗、8年對工業品營銷項目的研修。形成了一套實用的諮詢與 培訓體系,受到全國工業品營銷培訓聽眾的一致好評。

圖書目錄

第一章 狼來了,中國企業該如何面對

第一節 「入世」7年,工業品行業市場發展的分析

第二節 狼群帝國的版圖擴張:工業品營銷突變的關鍵

第三節 本土化還是全球標準化:工業品營銷的博弈思考

案例 「法國之狼」 施耐德電氣的 營銷戰略

第二章 IBM的 新主張:價值策略的綱要

第一節 PC業務的八年轉型

案例 IBM的備忘錄,

第二節 「藍色巨人」的營銷價值策略

案例 IBM演示中心領跑營銷F1

第三節 跨步定位全球的步伐:IBM的細分再細分

案例 IBM的4E+1行動準則

第三章 巨人ABB的跳躍:無國界 營銷文化侵占

第一節 無國界的 ABB集團

第二節 ABB的執行風暴

案例 ABB的 人才培養

第三節 ABB的標杆營銷,可持續發展道路

案例ABB一年一度的「自動化世界」

第四章 GE的夢想:營銷戰略啟動未來

第一節 GE打造的歷史性宏偉戰略

第二節 四把利劍成就GE的營銷 戰略規劃

案例 四要素的關鍵——誰是真正的競爭對手?

第三節 GE的 成功基石:完美的分析架構

案例 通用電氣:全球 市場戰略計劃的制定與演變

第五章 美國3M的成功:渠道成就 霸業

第一節 3M思考渠道的關鍵   第二節 縝密的布局:3M的渠道規劃   案例 卡特彼勒和小松的 東道規劃思路分析

第三節 王者風範:3M的經銷商策略

案例 美國3M公司發展初期的營銷故事

第六章 杜邦:以人為本的靈魂管理

第一節 杜邦的以人為本、 無為而治

案例 杜邦的人力資源體系

第二節 布局中國:實現營銷戰略

第三節 不爭而爭、 不戰而勝的競爭模式

案例 杜邦「 特富龍」 危機公關給中國企業的啟示

第七章 西門子、 僱主品牌引營銷戰略

第一節 最大、最知名企業成功 背後的故事

第二節 僱主品牌引導營銷戰略   第三節 西門子的「2010加速度」

案例 西門子一堂價值逾8億歐元的品牌課

第八章 思科的創新:數字化打造王牌

第一節 21世紀的工業品營銷

第二節 思科的創新:數字化的營銷模式

第三節 跨國企業的數字化解決方案

案例 思科員工的一天,體驗數字化解決方案

附錄   一、工業品營銷研究院簡介

二、兩大核心——「培訓和諮詢」

IMSC(工業品營銷研究院)圖書目錄

推薦

《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之道(第2版)》是一本基本理論結合技巧、實際案例的書籍,它區別於傳統理論書籍,具有很強的可讀性,有利於讀者吸收和運用。

序言

本書共分為八章進行闡述,每章都引用了經典的案例進行分析,在這過程中讓你更深地了解世界500強企業的工業品營銷。 第一章講述的是:狼來了,中國企業該如何面對。本章用了三節來進行闡述:第一節講述的是「入世」7年,工業品行業市場發展的分析;第二節講述的是狼群帝國的版圖擴張:工業品營銷突變的關鍵;第三節講述的是本土化還是全球標準化:工業品營銷的博弈思考。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法國之狼」施耐德電氣的營銷戰略,更深一步地了解工業品行業在世界500強的占據之地。

第二章講述的是:IBM的新主張:價值策略的綱要。本章用三節來進行概述:第一節講述的是PC業務的八年轉型;第二節講述的是「藍色巨人」的營銷價值策略;第三節講述的是跨步定位全球的步伐:IBM的細分再細分。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IBM的4E+1行動準則,使得本章節更有穿透力。

第三章講述的是:巨人ABB的跳躍:無國界營銷文化侵占。本章用三節來進行講述:第一節講述的是無國界的ABB集團;第二節講述的是ABB的執行風暴;第三節講述的是ABB的標杆營銷,可持續發展道路。本章最後引入了經典案例:ABB一年一度的「自動化世界」。

第四章講述的是:GE的夢想:營銷戰略啟動未來。本章分三節來進行概述:第一節講述的是GE打造的歷史性宏偉戰略;第二節講述的是四把利劍成就GE的營銷戰略規劃;第三節講述的是GE的成功基石:完美的分析架構。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通用電氣:全球市場戰略計劃的制定與演變。

第五章講述的是:美國3M的成功:渠道成就霸業。本章用三節來進行概括:第一節講述的是3M思考渠道的關鍵;第二節講述的是縝密的布局:3M的渠道規劃;第三節講述的是王者風範:3M的經銷商策略。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美國3M公司發展初期的營銷故事,來進行分析。

第六章講述的是:杜邦:以人為本的靈魂管理。本章分為三節來闡述:第一節講述的是杜邦的以人為本、無為而治;第二節講述的是布局中國:實現營銷戰略;第三節講述的是不爭而爭、不戰而勝的競爭模式。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杜邦「特富龍」危機公關給中國企業的啟示,進行分析。

第七章講述的是:西門子:僱主品牌引導營銷戰略。本章分為三節來進行闡述:第一節講述的是最大、最知名企業成功背後的故事;第二節講述的是僱主品牌引導營銷戰略;第三節講述的是西門子的「2010加速度」。本章最後引入了案例:西門子一堂價值逾8億歐元的品牌課,來進行分析。

第八章講述的是:思科的創新:數字化打造王牌。本章分三節來進行分析:第一節講述的是21世紀的工業品營銷;第二節講述的是思科的創新:數字化的營銷模式;第三節講述的是跨國企業的數字化解決方案。本章最後引入了經典的案例:思科員工的一天,體驗數字化解決方案。來進行分析。

本書的每一章都重點地突出了世界500強企業工業品營銷的細節工作及經典案例分析。本書是一本基本理論結合技巧、實際案例的書籍,它區別於傳統理論書籍,具有很強的可讀性,有利於讀者吸收和運用;是一本針對世界500強企業工業品行業銷售的最佳用書。[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