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間曾有三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間曾有三毛

來自 豆瓣讀書網 的圖片

三毛的一生短暫而富有傳奇性,有受辱後的自閉生活,有在藝術薰陶中產生的愛的萌芽,有奔放的對戀人的追求,有久別重逢至相依相守的感動和喜悅,也有痛失摯愛的生離死別。這一切從台北的雨季的朦朧中,從沙漠野性文明中,從加納利群島成熟的海風中,從墨西哥,巴拿馬,哥倫比亞上演,又結束。 三毛以執着的足跡踏遍萬水千山,一生都在尋找着愛的歸宿。流浪,流浪——拖着波西米亞長裙,黑髮在異域的悲風中飄揚。翻開這本書,帶你追尋她盪氣迴腸不虛此行的人生旅程。

基本內容

書名:世間曾有三毛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頁數:191頁

開本:32

品牌:北京文通天下

作者:冷湖

出版日期:2014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201085715

內容簡介

流浪女作家三毛一生唯美傳奇。迄今為止最精美版本隆重上市。

女性必讀枕邊書,寫盡關於三毛的一切,關於愛和流浪。

愛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那麼辛酸那麼苦痛,只要還能握住它,到死還是不肯放棄,到死也是甘心。

一個有着浪漫愛情夢的流浪者,為了證明愛情而存在,為了愛情的消逝而枯萎。她寫下的所有文字都是關於愛情,然而她最盪氣迴腸的作品正是她的一生。她,就是三毛。

作者簡介

冷湖,原名張亮,1983年出生,男,漢族,歷史系學士畢業,自幼愛好文學寫作,曾任教師。現為職業自由撰稿人。2010年出版另類職場小說《內衣推銷員》。

媒體推薦

我女兒常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地活過。我想這個說法也就是:確實掌握住人生的意義而生活。在這一點上,我雖然心痛她的燃燒,可是同意。

——三毛父親 陳嗣慶

在我這個做母親的眼中,她非常平凡,不過是我的孩子而已。

三毛是個純真的人,在她的世界裡,不能忍受虛假,就是這點求真的個性,使她踏踏實實地活着。也許她的生活、她的遭遇不夠完美,但是我們確知:她沒有逃避她的命運,她勇敢地面對人生。

——三毛母親 繆進蘭

三毛曾說過很羨慕我和秦漢恩愛,也想找一個關心自己、可以談心的以及工作上的伴侶,可惜未能找到理想對象。對於死去的丈夫,她仍然十分懷念。她太不注意保護自己……我曾經勸她不要太過任性,就算自己不在乎自己的身體,也要為父母保養身體。

——演員 林青霞

三毛不是美女,一個高挑着身子,披着長發,攜了書和筆漫遊世界的形象,年輕的堅強而又孤獨的三毛對於大陸年輕人的魅力,任何局外人作任何想象來估價都是不過分的。許多年裡,到處逢人說三毛,我就是那其中的讀者,藝術靠征服而存在,我企羨着三毛這位真正的作家。

——作家 賈平凹

有些本來是含義美好的名詞,用得濫了,也就變成庸俗不堪了。才子才女滿街走是一個例子,銀幕、熒幕上的奇女子頻頻出現也是一個例子。我本來不想把這種已經變得俗氣的頭銜加在三毛身上的,但想想又沒有什麼更適合的形容,那就還是稱她為奇女子吧。「奇」的正面意思應是「特立獨行」,按《辭海》的解釋,即志行高潔,不肯隨波逐流之謂也。

——作家 梁羽生

三毛很友善,但我對她印象欠佳。三毛說她「不是個喜歡把自己落在框子裡去說話的人」,我看卻正好相反,我看她整天在兜她的框框,這個框框就是她那個一再重複的愛情故事,其中有白虎星式的克夫,白雲鄉式的逃世,白血病式的國際路線和白開水式的泛濫感情。如果三毛是個美人,也許她可以有不斷的風流餘韻傳世,因為這算是美人的特權。但三毛顯然不是,所以,她的「美麗」的愛情故事,是她真人不勝負荷的……

——作家 李敖

如果生命是一朵雲,它的絢麗,它的光燦,它的變幻和飄流,都是很自然的,只因為它是一朵雲。三毛就是這樣,用她雲一般的生命,舒展成隨心所欲的形象,無論生命的感受是甜蜜或是悲悽,她都無意矯飾,行間字里,處處是無聲的歌吟,我們用心靈可以聽見那種歌聲,美如天籟。被文明捆綁着的人,多慣於世俗的煩瑣,迷失而不自知。讀三毛的作品,發現一個由生命所創造的世界,像開在荒漠裡的繁花,她把生命高高舉在塵俗之上,這是需要靈明的智慧。

——作家 司馬中原

有很多人批評三毛,認為她只是在自己的小天地做夢,我不以為然。基本上,文學創作是一個人性靈升華的最高表現,她既能升華出這樣的情感,就表示她有這樣的層次,這比起很多作家,我覺得她在靈性上要高出很多。

——演員 胡茵夢

三毛對生命的看法與常人不同,她相信生命有肉體和死後有靈魂兩種形式。她自己理智地選擇追求第二階段的生命形式,我們應尊重她的選擇,不用太悲哀。三毛選擇自殺,一定有她的道理。

——作家 倪匡[1]

參考文獻

  1. 三毛最經典的九句話簡書網,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