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間曾有張愛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間曾有張愛玲

來自 豆瓣讀書網 的圖片

本書似一段滄桑之旅,一路順着張愛玲的人生足跡,追溯她的往昔,望一望歲月里關於她的悲歡舊事。她是中國文學史上的奇葩,她是民國世界的臨水照花人。她的往事像她筆下的書,精彩的片斷掩飾不了調子的悲涼。在她極富傳奇的一生中,有絢麗驚世的成名過往,有痴心不悔的愛情經歷,有十里洋場的上海故事,有華美悲涼的香港情緣。

基本內容

書名:世間曾有張愛玲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頁數:201頁

開本:32

品牌:北京文通天下

作者:林溪

出版日期:2014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201085852

內容簡介

天才女作家張愛玲一生寂寞傳奇,迄今為止最精美版本隆重上市!

因為愛過,所以寬容;因為懂得,所以慈悲。生於豪門,半生富貴,半生淒涼。她看得透世間,世間卻看不透她。她註定是一個謎,一個藏在浮華塵世的影子。她把愛寫成兵臨城下的不朽傳奇,卻逃不開寂寞一生的悲涼宿命。她,是橫空出世的天才,她,是絕無僅有的張愛玲。

作者簡介

林溪,原名趙新楠,1979年出生,女,漢族,畢業于吉林大學中文系,現居長春。自幼熱愛文學,大學期間開始與文字結下不解之緣。目前為長春《快樂童年故事》雜誌社編輯。

圖書目錄

01一切眾生皆有情

安寧如月

秋水無塵

凌厲少年

慈悲簡淨

斐然成章

02誰念西風獨自涼

錦繡年華

前緣舊夢

臨水照花

03百媚芳華塵漠漠

花開妖嬈

暗夜幽香

落花飛雨

04塵埃里開出花朵

塵埃花開

傾城之戀

紅塵相依

人間煙火

05獨自閒行獨自吟

時間姿態

浮生一夢

奼紫嫣紅

煙雨往昔

06三生煙火一世情

剎那芳華

無關風月

風月情濃

日落煙霞

07零落成泥碾作塵

一草一木

訴說衷腸

歲月靜好

現世安穩

08夢裡不知身是客

日落香港

踟躕天涯

萍水相逢

兩情綢繆

09繁華事散逐香塵

台灣之旅

風雲變幻

轉身陌路

序言

一個擁有曠世才華的女子,她真實地活過,她洞穿人生悲苦,道盡塵世蒼涼,她不喜世間的繁華與喧囂,道:「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而她也甘願做個俗人,俗到愛感官的愉悅,愛錢、愛炫麗的華服。她集大雅與大俗於一身,活得利落,活得純粹。

她也愛過,她的愛情萌生於亂世之中。她遇到了懂得自己的男人,傾盡所有,付出了一生的愛,甚至不惜將自己低到塵埃里,成就一段傾城之戀。愛到地老天荒,愛到千瘡百孔。她孤傲一世,只為那個浪子深深地低頭,而他除了毀滅了她的後半生,什麼也沒有留下。在她孤苦無依之時,她的心因一位老人得到溫暖。他一無所有,她卻還是眷戀他、依靠他,像在黑暗處抓到一條從光明處伸出來的繩索。在他風燭殘年之時,她盡人妻責任,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她也寫過。她寫得風生水起,成就了舊上海時的大紅大紫。她的藝術創作如同一朵妖嬈的花,人們為之驚詫,着迷,嘆為觀止。她的文章不是噱頭,經得起推敲,在文學史上占有一席之地。她幼年之時,還不能執筆時,就會講故事,講了一輩子,直到把自己變成一個故事,添上了一個蒼涼的結局。她以文字為生命,為寫作而踏入凡間,也精彩地完成了這一宿命,得償所願。

她就是張愛玲。

她是20世紀民國那個燦若星空的藝術世界裡,最獨特而神秘的一枝花朵。她的文字似繽紛的落英,擷起,品味,便有陶冶心性和警醒靈魂之趣。

讀張愛玲是一個尋覓之旅,像踏着蜿蜒的小路到達青山之巔,將塵世收於眼底;像趟過潺潺的溪水,去尋一個清涼靈動的源頭;像流連花園中,撥開重重的浮花浪蕊,尋那最徹底的芳香;亦像徘徊在一處古蹟,細細品味歲月留下的滄桑。

曼陀羅華,花開花落,芳香雋永。張愛玲,曾以曼陀羅華般的姿態存在,必以曼陀羅華般的芬芳傳世。[1]

參考文獻

  1. 世上曾有張愛玲豆丁網,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