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宮

圖片來自cntraveler

東京宮(法語:Palais de Tokyo)是位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十六區的一座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右岸。展品主要以現代藝術品為主。建築完成於1937年[1]。開幕於2002年1月。

巴黎現代藝術博物館也位於這座建築之內。建築物的名稱是來自於建築附近一條曾名為「東京大街」(法語:Avenue de Tokio)的街道。

旅遊

東京宮的經營模式和展覽理念可以說別出心裁、與眾不同,尼可拉-布里歐和傑宏-尚斯高舉關係美學的旗幟,提倡交流、對話、開放和互動,強調作品 柔軔性和大眾反應性,定期追蹤藝術家和藝術事件,整體化討論和推薦當下的藝術形式,關注現代藝術的走向。在這裡,藝術更接近生活,她褪去了被拘泥在象牙塔 里的孤芳自賞,成為最有活力和充滿幻想的藝術家們的陣營和實驗地。總之,儘可能但絕無賣弄地讓人觀看藝術活動以及製作進程。

很好奇為什麼叫東京宮,明明在紐約街上 這座博物館和東京最大的聯繫, 大概就是名字裡帶一個TOKYO…… 比起那些傳統的藝術中心,東京宮內部實體的空間略顯極簡與粗糙,沒有任何裝修雕飾的痕跡,猶如一座閒置的工業用空間。 但這座跨學科的當代藝術博物館,展品涉及各種靜態或動態的表現形式,比如裸體藝術展,又或者在這裡來一場雷鬼演出……總之這裡可以說是前衛藝術家心中的烏托邦。

東京宮(Palais de Tokyo)其實是坐落在巴黎16區富人區的一個美術館,周圍風景秀麗且可以看到鐵塔。它也是為數不多的晚上開放的展館,除了周二閉館以外每天都從中午12點開到凌晨。

東京宮之所以地位獨特且口碑載道,除了它的藝術項目之外,更歸功於它為遊客以及藝術作品提供極大的自由度,這種自由度就是空間。東京宮策劃的各種活動都要求儘可能多的利用空間,同時需要給予每個活動空間的獨立性。當整個空間得到充分利用時,就會進一步促發更加多樣化的活動。在這裡永遠不會有低潮,永遠不會停。

離開夏悠宮,沿着紐約大道(Avenue de New York)往東走,一路上包攬塞納河的美景。不過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個別致的建築,造型就像古希臘的神殿,資料上說這原本是1942年法國政府為了舉辦巴黎世界博覽會而興建的一幢宏偉建築,由於當時面朝的大街叫東京大道(Avenue de Tokyo),故取名為東京宮,不過二戰以後東京大道改名成了紐約大道,但是東京宮的名字仍舊得以保留。有意思的是,這裡還留宿着一些外國的背包客,這些旅人拿着自己帶的被褥直接席地而眠,或許這才是真正的「窮游」。

營業資訊

  • 用時參考
    • 2-3小時
  • 開放時間
    • 周一 12:00-21:00
    • 周二 休館
    • 周三至周日 12:00-21:00
  • 景點位置
    • 13 avenue du President Wilson,75116 Paris,France
  • 電話
  • +33-1-81973588

影片

Places to see in ( Paris - France ) Palais de Tokyo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