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帝汶國家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帝汶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旗面為紅色,左側有一個黑色的等邊三角形和一個黃色的等腰三角形重疊圖案,黑色等邊三角形上有一顆白色五角星。五角星象徵光明和引導。

信息

中文名稱:東帝汶國旗

顏色:紅色

啟用時間:2002年5月20日

形狀:長方形

含義

東帝汶國旗啟用於2002年5月20日,國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2:1。旗面為紅色,左側有一個黑色的等邊三角形和一個黃色的等腰三角形重疊圖 案,黑色等邊三角形上有一顆白色五角星。紅色代表東帝汶人民爭取獨立自由的鬥爭,黑色的三角形代表必須擊倒反啟蒙主義,黃色的三角形代表東帝汶曾被葡萄牙、印尼等國殖民統治過的痕跡,中心有一顆稍微向左傾斜的小星星,代表引導着獨立自由的光芒。

中心圖案源自東帝汶獨立革命陣線旗幟,象徵為取得獨立而進行的不懈鬥爭。頂部是國名「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兩顆白星之間的字母是「東帝汶人民防衛」的縮寫;底部飾帶上為葡萄牙文:「榮譽、祖國、人民」。[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