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東方國際集團是中國最大的進出口商之一,是全國120家大型企業集團試點單位和國家重點企業。集團在美洲、歐洲、澳洲、日本和香港等世界主要國家(地區)設有海外機構20餘家。

集團簡介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94年11月18日,為國有資產授權經營單位,現由上海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歸口管理。

集團經營業務已涉及對外貿易、對外經濟技術合作、物流商業房地產旅遊廣告展覽和金融、實業投資等各種領域。集團與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着廣泛的貿易往來,經營進出口商品5000多個品種,出口產品從紡織品、服裝逐步擴展到輕工機電化工生物醫藥等,國外註冊商標近100個,擁有多個國內著名出口商標。[1]

東方國際集團致力於建設成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跨國貿易集團,躋身於世界性大公司、大集團行列。 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由具有150年歷史的上海紡織集團和具有近70年外貿歷史的原東方國際集團聯合重組而成,是一家擁有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以時尚產業、健康產業和供應鏈服務為核心主業,以科技實業、產業地產、金融投資為支撐的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紡織服裝集團和最大的紡織品服裝出口企業。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175位,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第71位,中國100大跨國公司第75位,中國紡織服裝企業競爭力百強企業第3位。集團擁有總資產670億元、員工8.6萬人(海外員工占64%),2018年實現營業收入1115億元,進出口89億美元(出口60.4億美元、進口28.6億美元)。集團在海外擁有96家業務機構,分布在五大洲29個國家和地區。所屬企業480家,上市公司4家(東方創業,申達股份、龍頭股份、香港聯泰控股)。

集團在國內外建成了一批先進制造基地,擁有全球第二的汽車內飾、全球第二的時尚箱包、全球第四的毛衫製造能力和一批為貿易配套的服裝(面料)製造工廠。集團已在世界170多個國家或地區拓展了業務,與眾多著名跨國公司開展了合作,擁有「三槍」「Lily」「Prolivon」「衣架」「銀河」等著名品牌和里奧竹、芳碸綸等自主知識產權高新纖維以及「愛奢匯」「齊分享」等知名線上跨境進口銷售平台。在國內有近4000家直營零售終端。

集團打造了一批時尚產業服務平台,「上海時裝周」影響力亞洲第一,躋身世界五大時裝周行列;擁有M50、上海國際時尚中心60多個時尚創意園區,總面積180萬平米,園區建設和體量達到全國第一。集團正在成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時尚產業綜合配套服務商。

集團旗下的上海國際棉花交易中心是國內唯一進口棉花及紡織品交易的國際性電商平台,擁有專業交易會員220家,年交易規模達180億元。

東方國際集團將發揮「強強聯手、強優互補」的新優勢,提升國際國內兩個市場的統籌能力,打造「全球布局、跨國經營」的綜合貿易實業航母艦隊,努力在上海「五個中心」建設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中發揮主力軍的作用![2]

集團業務

貨物貿易是東方國際集團經營的主業,歷年進出口額在全國名列前茅。目前,集團全資和控股的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的子公司,大多已經進入全國進出口額最大的500家企業的前100家,在全國具有重要的地位和影響。主要經營:梭織服裝、針織服裝、真絲服裝、紡織面料、家用紡織品、機電、輕工、化工、醫療器械等產品進出口業務,並擁有鋼材羊毛腈綸膠合板天然橡膠燃料油等商品的專項經營權。

企業榮譽

2019年11月20日,「2019長三角三省一市百強企業榜」發布,東方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位列第43,2018年營業收入11147834萬元。

視頻

東方國際集團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文宣傳片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到東方國際集團調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