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綢女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綢女子

1919年的廣東鄉村,年幼的佩佩被父親送進絲綢廠,成為「絲綢女兒」中的一個。她們雖被家人離棄、被機器壓榨,卻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與愛,人生路註定不同尋常。 多年過去,佩佩與阿琳立誓成為「自梳女」,選擇永不結婚,終生彼此為伴。然而,戰火迫近,她們的命運又將脫離自己的雙手……

基本內容

書名:絲綢女子

作者:蓋爾·月山 (Guil Tsukiyama)

出版社:譯林出版社

頁數:263頁

開本:32

品牌:江蘇譯林

外文名:Women of the Silk

譯者:黃英利

出版日期:2014年6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544741798

內容簡介

不結婚的女人,是不幸,還是擁有了更多幸福的可能?

一段20世紀初期中國「自梳女」的傳奇故事

蓋爾•月山驚艷美國文壇的代表力作,回溯中國女子獨立生存的起源

重訪被遺忘在時光里的「絲綢女子」,講述那些不婚女子的勇敢人生

作者簡介

蓋爾•月山,生於美國,父親是日本人,母親來自中國香港。她致力於以小說展現中日兩國文化的恆久魅力,同時探索人性的成長,反思戰爭的破壞力。已出版七部小說,都登上了美國的暢銷書榜,曾獲美國詩人學會獎、奧克蘭筆會/約瑟芬•邁爾斯文學獎。

專業推薦

媒體推薦

月山的這個故事裡充滿了理解的力量,呈現的方式是那麼優美而自然。

——《洛杉磯時報》

《絲綢女子》里點綴着很多令人陶醉其中的細節,月山展露了她的天才。

——《休斯頓編年史報》

《絲綢女子》是一部兆頭很好的處女作,筆法細膩、作者功力深厚,涵蓋了女主人公佩佩二十年的人生。月山簡約、優雅而流暢的文字勾畫出了農村中國的生動畫卷。

——《出版人周刊》

名人推薦

月山的優雅、精緻和感知力令人驚訝。她抒情詩般的精準敘事讓人屏息,更清楚而有力地照亮了人類的苦痛和救贖。

——邁克爾•夏邦,普利策小說獎得主[1]

參考文獻

  1. 絲綢女子豆瓣讀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