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

《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主要內容有:吳靜芳絲網花剪影;蓉蓉牡丹;一朵玫瑰;燃燒的心;獻給愛麗絲;紫色戀情之一;紫色戀情之二;友誼天長地久;相知相伴;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美滿直到永遠;青梅竹馬;大家閨秀;蓉蓉牡丹之一等。

圖書信息

書名: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

作者:吳靜芳絲網花工作室

出版社:東華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9-12-1

ISBN:9787811116427

開本:16開

定價:29.0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發表的是近年來吳靜芳絲網花工作室創作的絲網花名花作品,其中大量的作品製作由凌文儀和嚴蓉蓉承擔。玫瑰和牡丹是她們兩位的最得意之作。因創作這些作品的時候,正值《上海市婦女迎世博手工藝創作大賽》徵稿之時,三位班長陳月華、桑紅鷹、金月光和工作室於燕民凌文儀嚴蓉蓉許元龍等積極配合,努力工作。吳靜芳絲網花獲獎,工作室每一位成員功不可沒。

目錄

一、插花

吳靜芳絲網花剪影

蓉蓉牡丹

一朵玫瑰

燃燒的心

獻給愛麗絲

紫色戀情之一

紫色戀情之二

友誼天長地久

相知相伴

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幸福美滿直到永遠

青梅竹馬

大家閨秀

蓉蓉牡丹之一

蓉蓉牡丹之二

牡丹之鄉

紅裝素裹

卡特蘭的追求

情深深雨朦朦

綠色舞鞋

綠色升騰

浪漫情思

心路

黃色聯盟之一

黃色聯盟之二

旅伴

溫柔

寄人籬下

生命的壯麗

風雨人生

有一種美叫悽美

鄉村愛情

隨意的快感

只把春來報

漣漪

隔水相望

豐收在望

母親的心

田野的風

佛國的祈禱

相伴終生

你追我趕

眺望

美麗的代價

小小竹排

同舟共濟

真英雄

仙客來

亞劍蘭

紅滿天

二、鏡框花

和平友誼之城一中國上海之一

和平友誼之城一中國上海之二

農家樂

春夏秋冬

春噯花開

尋夢

荷下倩影

仙桃拜壽

花香鳥語系列

工筆花鳥

花果山狂歡

金魚系列

神仙魚系列

童趣

四大美女系列

洪福齊天

連年有餘

雙喜臨門

壽比南山

鳳冠頭飾

京劇羽翎頭飾

少數民族頭飾

三、絲網娃娃

和諧共生相親相愛

文儀娃娃之一

文儀娃娃之二

蓉蓉娃娃之一

蓉蓉娃娃之二

蓉蓉娃娃之三

推薦

《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為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絲網花名花製作及插花教程》繪畫精美,色彩鮮艷,花的種類多樣,是一本值的觀賞的書。

作者簡介

吳靜芳,絲網花工作室是由2008上海民族民俗民間文化博覽會(以下簡稱2008民博會)吳靜芳絲網花創作組發展而成,其成員從事絲網花學習與創作均在5年以上,他們學習謙虛努力,工作刻苦負責,不為名不為利,團隊合作精神強;他們有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創作願望,樂於探索實踐,創作成果顯著。

近年來,他們創作的作品有花鳥魚蟲,飛禽走獸,絲網娃娃,服飾用品,家居飾品等。作品在2008民博會獲得「創作類作品金獎」和「優秀傳播獎」在2009上海教育博覽會及2009澳大利亞迎世博上海婦女民間工藝作品展上連獲好評:在組織賑災和搶救民間文化藝術遺產的多次義賣活動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本書發表的是近年來工作室成員創作的絲網花名花作品,其中大量的作品製作由凌文儀和嚴蓉蓉承擔。玫瑰和牡丹是她們兩位的最得意之作。因創作這些作品的時候,正值《上海市婦女迎世博手工藝創作大賽》徵稿之時,三應班長陳月華、桑紅鷹、金月光和工作室於燕民,凌文儀,嚴蓉蓉,許元龍等積極配合,努力工作。吳靜芳絲網花獲獎,工作室每一位成員功不可沒。[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