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網花基礎入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網花基礎入門

本書包括四個部分:第一部分介紹了製作絲網花的基礎知識,包括絲網花的基礎特點、常用的材料和工具。第二部分介紹了絲網花製作的基本技法,用圖文解析的方式講解了各種繞圈方法、網絲方法以及花瓣、花蕊、花托等絲網花製作的基本技法和要領。第三部分介紹了20餘種仿真絲網花卉的製作和組裝方法,如鬱金香、梅花、桃花、玉蘭、百合等,詳盡生動的絲網花製作步驟和精美的成品圖相結合,讓讀者一看就懂,一學就會。第四部分精選了30餘款實用、美觀的絲網花配飾作品,如髮簪、髮夾等,製作步驟全程演示。本書技法簡易,文字簡單明了,每一款作品均配有精美的大圖、詳細的步驟和清晰的解說文字。

基本內容

書名:絲網花基礎入門

出版社:天津科技翻譯出版有限公司

頁數:155頁

開本:16

品牌:犀文圖書

作者:犀文圖書

出版日期:2014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543333352

內容簡介

絲網花基礎技法及50餘款絲網花作品製作過程的圖文解析。

一冊在手,絲網花製作快速入門不求人。

放大字體,讓您閱讀學習更輕鬆。

作者簡介

廣東犀文圖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品「生活·經濟」類圖書為主業,集創意、編撰製作和銷售於一體的成長型文化企業。公司成立於2003年9月,90%員工為大專以上學歷,核心團隊皆為業界資深出版人和卓越設計師。公司成立10年來,已與國內外數十家出版機構建立了深度合作的關係,年出品圖書500餘種,年版權交易150餘種。

犀文出品的圖書主要為烹飪菜譜、小手工藝、美容美髮、養生、家裝家飾家居類。犀文圖書以其選題的實用性、體例的科學性、內容的豐富性,一流的裝幀設計和版式設計已在生活經濟圖書領域頗有影響。犀文圖書策劃製作的圖書貼近市場,設計水準上乘,在出版業界中獨樹一幟,品牌已見雛形。

犀文圖書根植於厚重的華夏文化,置身於現代圖書市場文化產業之林,志存高遠,弘思遠益。犀文圖書以傳播知識,實用民生為己任,實行現代企業制度,嚴格管理,高效經營,憑藉犀文人強烈的前瞻意識和敏銳深刻的洞察力,以及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和卓著專業品質,犀文圖書開拓前進,定會在中國文化產業發展大局中占有一席之地。正如犀文銘所言:用志堅則無事不達,用心誠則無事不至。

圖書目錄

基礎知識篇

絲網花概述

製作材料

常備工具

8 字形圈網絲

特殊圈網絲

多瓣圈網絲

大8 字形圈網絲

加葉脈圈網絲

基本技法篇

繞圈技法

單圈繞圈法

8 字形繞圈法

波浪形繞圈法

多瓣繞圈法

特大圈繞圈法

波斯菊繞圈法

特殊繞圈法

加葉脈繞圈法

網絲技法

單圈網絲

花瓣技法

自由花瓣

齒輪形花瓣

漏斗形花瓣

波浪形花瓣

雙層變色花瓣

特殊形花瓣

花瓣加棉

花瓣基本整形

花蕊技法

加長花蕊

球牡丹、虞美人等花蕊

百合類花蕊

花托技法

兩片花托

三片花托

五片花托

花葉技法

三片葉子組合

五片葉子組合

內紅外綠葉子

荷葉

大葉子

花苞技法

長花苞

小花苞

青花苞

組裝

花瓣組裝

花葉組裝

家居裝飾篇

絲網花卉

長春花

鳶尾

芙蓉花

波斯菊

梅花

鶴望蘭

三色堇

半邊蓮

常青藤

酢漿草

百合花

秋海棠

風信子

懸鈴花

玉蘭花

雞蛋花

朱槿花

桃花

虞美人

櫻花

鬱金香

窗簾花夾

紅花窗簾夾

百合窗簾夾

薔薇窗簾夾

向日葵窗簾夾

個人配飾篇

胸花

藍雪花

桃花

月季

藍玫瑰

粉紅牡丹

鬱金香

黃金鬱金香

藍百合

仙客來

紫羅蘭A

紫羅蘭B

黃薔薇

紫繡球

橙色玫瑰

紅玫瑰

粉紅馬蹄蓮

白玉蘭

蝴蝶蘭

康乃馨

藍茶花

綠百合

非洲菊

紅梅

頭花

小蝴蝶髮夾

櫻花髮夾

蝴蝶翩飛髮夾

紫白花髮夾

虞美人髮夾

罌粟花髮簪

馬蹄蓮髮簪

槐花髮簪

序言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黛玉的《葬花吟》不知道被多少人傳誦過,人們都習慣用花開花落比喻時光的流轉和容顏的老逝,更多人想要做的就是留住時光,留住那一份美好。

絲網花能滿足人們「好花常開,好景常在」的美好願景。它色彩艷麗,以假亂真,造型豐富,製作簡單,易於掌握。任何人都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只要肯動手,就可以創造出優秀的藝術品。在手工活動中絲網花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和喜愛。

在製作絲網花的過程中,您就會發現普通尼龍絲或者是廢舊的絲網,經過巧奪天工的構思、編織、造型,便可以變廢為寶,被演繹成千姿百態、充滿魅力的藝術品。您會感受到是您的雙手賦予了作品生命力,為整株花注入精、神、氣,讓花活靈活現了。而且,絲網花的成品完全可以做到以假亂真的程度。當聽到「這是真的嗎?」,「真漂亮!」等類似的驚嘆與稱讚時,您是不是會發覺您的快樂遠遠超出了您的預想?這就是絲網花帶來的無窮魅力。

讓純潔的百合花、火紅的玫瑰花、嬌艷欲滴的牡丹花、黃色的葵花……不同季節、不同品種、不同國度的花同時在家中「綻放」,把春光、夏晴、秋色、冬韻四季引入居室,成為家居裝飾的點睛之筆。或者用赤橙藍綠等色彩繽紛的絲網頭花、胸花等,為您的個人裝扮增添美美的點綴,該是何等美妙!來吧,動起手來,盡情享受絲網花製作給您帶來的無限樂趣![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