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網花藝術1:新花專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網花藝術1:新花專集

《絲網花藝術1:新花專集》是人造花系列之一,介紹了絲網花藝術。包括有水晶花布花摺紙花粘土花絨線花絲網花等。通過本系列叢書對人造花的基本特徵的介紹,使人們了解和掌握人造花這種利用人造材料製作花卉植物等的特點及其特有的工藝和手工製作技藝,達到表觀美、創造美、應用美,不僅愉悅自己身心,更具使環境和社會更加美好、和諧的目的。

基本內容

書名:絲網花藝術1:新花專集

出版社:東華大學出版社

頁數:83頁

開本:32

品牌:東華大學出版社

作者:吳靜芳

出版日期:2006年12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ISBN:9787810389488

內容簡介

《絲網花藝術1:新花專集》由東華大學出版社出版。人造尼龍絲網的發明和普及為其披上更為耀眼和閃亮的現代光芒。日本是最選將絲網花藝術及其材料等走向商品化、產業化的國家。中國的絲網花藝術興盛於20世紀90年代。上海大中專院校的服飾品設計專業、老年及幼兒的手工裝飾藝術教育課程率先應用與普及。現在,絲網花藝術已成為上海民間手工裝飾藝術領域的一支強大的和生力軍。絲網花與絹花、布花相比,具有製作材料和工具簡單、製作技能和方法規範、易掌握、成型過程較快和效果顯著等特點。 手工裝飾藝術,是人類擺脫野蠻,從蒙昧走向文明的最好見證。歷經農耕、工業社會、跨入了現代的高科技信息社會,她以其特有的風姿和魅力給予了人類不可替代的心靈滋養。絲網花藝術,源自於古老的絹花、布花藝術。

作者簡介

吳靜芳,1945年7月出生於江蘇無錫,1966年畢業於無錫輕工業學院造型美術系(現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曾先後任教於無錫輕工業學院、中國紡織大學(現東華大學),職稱教授。曾先後留學、研修於曰本筑波大學、日本文化服裝學院、日本女子美術大學。曾先後任職於日本東京藝術商會、日本新工藝株式會社,擔任服飾品藝術指導。 曾獲上海市教育衛生系統「女能手」稱號、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終身榮譽獎」、國際藝術博覽會優秀教學成果等多項獎勵。 曾出版、發表《服裝配飾學》、《服飾品設計》、《絲網花藝術》等著作10數本。 現為上海老年大學東華大學分校教師。

圖書目錄

作者的話

[一] 材料

[二] 工具

[三] 基礎造型工藝

[四] 花藝設計與製作

仙丹

營絲花

桂花

三角梅

綠絨薔

飛蝶戲珠

扶桑

紫荊

鈴蘭

卷丹

愛麗絲

兜蘭

倒掛金鐘

寶蓮燈

豬籠草

荷包花

蘿蔔

酢漿草

仙人球

牽牛花

瓶子草

玫瑰牡丹

螃蟹

舞娃娃

[五]上海老年大學東華大學分校2006年絲網花藝班學生優秀作品選登

[六]附錄[1]

參考文獻

  1. 奇思妙想絲網花材料最新報價表道客巴巴網,2014-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