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絲網花藝術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絲網花藝術2

人造花系列是《手工裝飾藝術叢書》之一,包括有水晶花布花摺紙花粘土花絨線花絲網花等。通過本系列叢書對人造花的基本特徵的介紹,使人們了解和掌握人造花這種利用人造材料製作花卉植物等的特點及其特有的工藝和手工製作技藝,達到表觀美、創造美、應用美,不僅愉悅自己身心,更具使環境和社會更加美好、和諧的目的。本書是人造花系列之一,介紹了絲網花藝術。

圖書信息

出版社: 東華大學出版社; 第1版 (2006年12月1日)

叢書名: 手工裝飾藝術叢書·人造花系列

平裝: 84頁

開本: 24開

ISBN: 7811110911

條形碼: 9787811110913

尺寸: 19 x 21.1 x 0.6 cm

重量: 240 g

作者簡介

1945年7月出生於江蘇無錫,1966年畢業於無錫輕工業學院造型美術系(現江南大學設計學院),曾先後任教於無錫輕工業學院、中國紡織大學(現東華大學),職稱教授。曾先後留學、研修於日本筑波大學、日本文化服裝學院、日本女子美術大學。曾先後任職於日本東京藝術商會、日本新工藝株式會社,擔任服飾品藝術指導。

曾獲上海市教育衛生系統「女能手」稱號、中國工業設計協會「終身榮譽獎」、國際藝術博覽會優秀教學成果等多項獎勵。

曾出版、發表《服裝配飾學》、《服飾品設計》、《絲網花藝術》等著作10數本。

現為上海老年大學東華大學分校教師。

內容簡介

人造花系列是《手工裝飾藝術叢書》之一,包括有水晶花、布花、摺紙花、粘土花、絨線花、絲網花等。通過本系列叢書對人造花的基本特徵的介紹,使人們了解和掌握人造花這種利用人造材料製作花卉植物等的特點及其特有的工藝和手工製作技藝,達到表觀美、創造美、應用美,不僅愉悅自己身心,更具使環境和社會更加美好、和諧的目的。本書是人造花系列之一,介紹了絲網花藝術。

目錄

編者的話

[一] 材料、工具、基礎造型工藝

[二] 無骨花設計與製作

勿忘我 金桂 蕾絲花 紫薇 野菊 藍星星 花鞭 綠波兒

雪花 康乃馨 天竹紅 絨球 大龍膽 小龍膽 小龜頭

黑棗 小薔薇 滿天星 紅果果 雞冠花

[三]特別推薦

[四] 附錄

推薦

人造花系列是《手工裝飾藝術叢書》之一,包括有水晶花、布花、摺紙花、粘土花、絨線花、絲網花等。通過本系列叢書對人造花的基本特徵的介紹,使人們了解和掌握人造花這種利用人造材料製作花卉植物等的特點及其特有的工藝和手工製作技藝,達到表觀美、創造美、應用美,不僅愉悅自己身心,更具使環境和社會更加美好、和諧的目的。本書是人造花系列之一,介紹了絲網花藝術。[1]

參考文獻

  1. 絲網花藝術豆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