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丞相世家:南宋四明史氏家族研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丞相世家:南宋四明史氏家族研究

《丞相世家:南宋四明史氏家族研究》是要2014年8月15日中華書局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戴仁柱

基本內容

定價:78元

出版時間:2014-8-15

裝幀:平裝

譯者:劉廣豐惠冬

ISBN:978-7-101-10121-8

出版社:中華書局

作者:戴仁柱

開本:16開

頁數:328頁

書名:丞相世家:南宋四明史氏家族研究

內容簡介

本書以南宋四明史氏家族(主要是史浩、史彌遠、史嵩之)為研究對象,分析他們在南宋政治史上長期占有重要政治地位的原因。本書對史氏家族的研究,也涉及孝宗、光宗、寧宗、理宗諸朝政治史,其中對史彌遠相關政治事件的分析尤其值得稱道,對於南宋政治史研究也具有啟發。

戴仁柱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系,受業於劉子健教授。現任香港嶺南大學講座教授。移居香港前,曾於布朗大學和杜克大學歷史系任教二十多年,早期研究以南宋為主,專著有《宋代朝廷和家庭》和《十三世紀中國政治和文化危機》中、英文版。最近十年的研究以五代為主,出版了歐陽修《新五代史》英譯本。

劉廣豐,2004年畢業於汕頭大學外語系,2006年獲暨南大學古籍所歷史學碩士學位,2009年獲武漢大學歷史學院歷史學博士學位。現為華中師範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博士後。

惠冬,2007年畢業於河南大學歷史文化學院,2010年獲得暨南大學古籍所歷史學碩士學位,2013年獲博士學位,現為河南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博士後。[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