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劉永生中學(課堂)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網 的圖片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英語:CNEC Lau Wing Sang Secondary School)由中華傳道會創辦,位於香港東區柴灣的一所津貼中學,香港基督教新教學校。

基督教是世界主要宗教之一。公元1世紀產生於亞洲西部地區,奉耶穌為救世主[1]。公元4世紀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2]

簡介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於1998年獲派校舍,並於1999年創立,是由中華傳道會所辦的第三所學校(其他兩所分別是安柱中學和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也是該組織在東區的第一所學校。劉永生學校在99年9月開校時,由於校舍尚未落成,借用旁邊的保良局總理聯誼會第一小學上課,同年10月始遷入校舍,建校工程於12月中全部完成。在99年至03年,該校只由中一至中五所組成,到2004年,該校始有第一屆中六,並於2006年有首屆中七預科生畢業。

校舍

此校為一座1998年版靈活式校舍,樓高8層(包括地下),設有30間課室連各種特別室。

值得一提的是,此校與另外六座同類型中學校舍,原訂採用1995年版同款設計,僅有26間課室。適逢千禧校舍標準於1997年推出,由於校舍仍未完工,故政府決定修改圖則及增加撥款,為包括此校在內的上述校舍加建7樓,成為設備水平與千禧校舍無異的1998年版靈活式校舍。

校名源由

除了中華傳道會總會承擔部分經費外,劉永生醫生奉獻其餘經費,故以「劉永生」作為新校校名,以感謝劉永生的慷慨捐贈。

視頻

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世界的三大宗教 起源、分布和特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