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CHINA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FOUNDATION,CEPF)成立於1993年4月,是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從事環境保護公益事業的全國性公募基金會。

組織簡介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成立以來,嚴格執行國務院頒布的《基金會管理條例》[1] ,建立了規範的資金募集、管理和使用制度。本着「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保護環境、造福人類」的宗旨,廣泛募集資金,圍繞生態文明建設,在環境污染防治、生態環境改善、生物多樣性保護、綠色發展、水資源保護等領域,先後開展了「中華環境獎」「環保嘉年華」「環境項目資助」「生態扶貧」「綠色物流」「安全飲水援建工程」「資助大學生環保活動」「環境公益訴訟及培訓」等一系列公益項目活動,取得了顯著的環境和社會效益,多個項目榮獲中國慈善獎。2005年獲得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專門咨商地位」; 2010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國先進社會組織」、被環境保護部評為「2010年度先進集體」;2013年在民政部組織的全國性基金會組織評估工作中獲得「5A級」榮譽;2015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度授予「首都環境保護先進集體」; 2016年被環境保護部評為「先進集體」、被民政部首批認定為「慈善組織」;2017年被環境保護部直屬機關黨委評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先進黨組織」;2018年榮獲中央國家機關工委「中央國家機關部門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優秀案例」;2018年被生態環境部直屬機關黨委評為「先進黨組織」;2019年獲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咨商地位。在最具權威性的全球智庫[2] 排名報告——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智庫研究項目」(TTCSP)研究編寫的《全球智庫報告2017》中,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是中國4家入圍全球最佳環境政策智庫榜單之一。

組織宗旨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宗旨:廣泛募集、取之於民、用之於民、保護環境、造福人類

視頻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 相關視頻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
中華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發展基金啟動儀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