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華老字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華老字號
圖片來自百科知識

中華老字號是由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貿易部評選的中國大陸的老牌企業。1991年進行的評定中,全中國有1600餘家老字號企業被授牌。[1]

2005年6月,中國商業聯合會公布中華老字號認定規範徵求意見稿,表明老字號的評選在14年後再次開始。

2006年4月,中國國家商務部發布了「振興老字號工程」方案,表示在3年內,將由商務部在全中國範圍內認定1000家「中華老字號」,並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的名義,授予牌匾和證書。

2006年11月7日,商務部認定首批中華老字號

標誌

圖形外形輪廓依據中國印章造型進行深化,副形巧妙的連接成兩個漢字[字][號]的組合,[字][號]圖形貼切的表達出中華老字號的意義。[字][號]是緊密結合,自稱一體。顯示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預示著傳統文化的魅力在現代社會的旺盛活力。用金石篆刻的手法也顯示出老字號的歷史感,突出其久遠悠長的韻味,和時間積澱。[字][號]圖形上下融會貫通,體現出了商業流通與老字號之間相互共同影響發展的美好前景。

新的標識的筆劃更加流暢、並且筆劃加粗,原有的標誌較柔弱,加粗後增強了力量感、歷史滄桑感和穩重感;原有外框為很整齊的正方形,調整後為篆刻的形式,帶有濃烈的金石和印章的味道;筆觸調整得更加斑駁,進一步強調了中華老字號的文化味道與歷史悠久的特徵。

原有的標識正形與負形比例不很協調,東道的設計師在這一點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進行精細的調整,調整後的標識視覺上更加完美。同時原有標識的顏色明度對比弱,用色較沉舊,調整後的標識顏色上選用最能代表中國文化特色的紅色為logo圖形的顏色,單色的使用增強色彩在明度與色相上識別性,易於在各種材質上的應用。

中華老字號是指在長期生產經營中,沿襲和繼承了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化傳統,具有鮮明的地域文化特徵和歷史痕跡、具有獨特工藝和經營特色的產品、技藝或服務,取得社會廣泛認同,贏得良好商業信譽的企業名稱,以及老字號產品品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