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反邪教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反邪教協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反邪教協會(英文名:China Anti-Cult Association)於2000年11月13日成立,是由全國科技界、社會界、宗教界、法律界、新聞界等社會各界有志於反對邪教人士自願組成,依法登記成立,是公益性、非營利性法人社會團體[1]

發展歷史

2000年11月13日,中國反邪教協會在北京中國科技會堂舉行成立大會。會議由中國科協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莊逢甘主持。會上宣讀了由中國科技界、社科界、醫學界、法律界、宗教界和新聞界等社會各界著名人士關於聯合發起成立"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倡議書。大會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反邪教協會章程》,選舉產生了該協會第一屆理事會和常務理事會及協會領導機構人員,莊逢甘為理事長,龔育之、潘家錚、傅鐵山、王家福、聖輝、何祚庥、郭正誼為副理事長,王渝生為秘書長,聘請王綬琯、張光斗、胡亞美、梁守槃、梁思禮等一批老科學家為榮譽理事。大會決定,中國反邪教協會將於2000年12月中旬在北京召開有關反邪教的報告會和學術研討會。

2000年12月23日,中國反邪教協會在中國科技會堂舉行以反對邪教、保障人權為主題的中國反邪教協會第一次報告會暨學術討論會。來自科技界、社科界、法律界、宗教界、新聞界以及有關方面的專家學者百餘人出席了會議。會議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協副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反邪教協會理事長莊逢甘,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聖輝法師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傅鐵山主教共同主持。中國反邪教網站同時開通。

2003年12月13日~15日,「中國反邪教協會2003年年會」在重慶科協大廈隆重召開。中國科協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宋南平,重慶市委副書記滕久明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科技館館長王渝生主持。

2004年12月17日~19日,中國反邪教協會年會在長春舉行。由中國反邪教協會主辦,吉林省反邪教協會承辦,主題為「反對邪教的理論與實踐」。中國反邪教協會理事長、中科院院士莊逢甘,中國科技館館長、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渝生,以及各省、市、自治區反邪教協會的負責人和從事反邪教的理論工作者、專家學者、宗教界人士180餘人出席會議。

2006年3月20日~22日,由中國反邪教協會主辦、上海市反邪教協會承辦的「第三屆全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聯席會議」在上海隆重召開。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劉雲耕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會議提出,未來15年中國反邪教協會將充分發揮人才薈萃、聯繫廣泛的團體優勢,堅持不懈地與各種邪教組織進行鬥爭,以維護政治穩定、社會和諧、文明進步的為目的,為維護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和鞏固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全面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新的貢獻。

2010年11月8日2時30分,協會理事長莊逢甘因病醫治無效,於在北京逝世。而在莊逢甘逝世之後,直至2015年5月,協會並未選擇其他人員出任理事長的位置。

2010年11月13日至14日,中國反邪教協會、中國關愛協會成立十周年紀念大會暨2010年年會在北京友誼賓館隆重召開,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湖南省佛教協會會長聖輝法師出席此次慶典活動。

2011年11月8日~9日,中國反邪教協會2011年會在福州召開,來自全國各地反邪教協會的領導、專家學者約200人出席了大會。本屆年會以「抵禦防範邪教,構建和諧社會」為主題,圍繞協會如何進一步弘揚科學精神和人文精神[2],積極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與研討。此次會議由中國反邪教協會主辦、福建省反邪教協會承辦。

視頻

中國反邪教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反邪教:下面這位女孩被坑慘,幾欲自殺珍愛生命遠離這些垃圾!


反邪教-遠離邪教,健康生活

參考文獻

  1. 社會團體辦理攻略 ,搜狐,2019-04-02
  2. 人文精神的內涵及意義,搜狐,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