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大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中國大儒》,副標題:風華絕代,作者:大鳥,出版社:貴州人民出版社,出版日期:2013-07-01,ISBN:9787221107084。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1],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2]的重要工具。

內容簡介

他們各自分立於不同時代,屹立於學術高峰;他們又上下彼此傳承,在中國儒學發展史中接衲傳燈……從明清至民國,一代代被譽為國之重器的儒學宗師以致君堯舜的儒者情懷,死守善道的儒家本色,以人弘道的儒學旨歸,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於青燈古卷中寫就華夏五千年輝煌奪目的燦爛文化。    穿越千年時空,與儒學宗師並行,以耳聆聽大師精深玄妙的儒學思想,用心感受大師風華絕代的儒者風采……

作者介紹

大鳥,原名韓鵬,偶以「酒量猶豪人漸枯」之名網上行走。現為《邯鄲日報》編委,邯鄲市作家協會副主席,高級編輯。    已出版著作《捍衛 <論語> 1:構建一個理想國》《捍衛 <論語> 2:燈塔上的嘹望者》《捍衛 <論語> 3:樸素的民本情結》《捍衛 <論語> 4:捍衛永恆的道義》《捍衛 <論語> 5:仰望羞真理行走》《 <論語> 是用來養心的》《人生哲理漫畫書》《天下文膽》(合著)。

目錄

序:仰望並觸摸大師

孔子:一個有趣兒的老頭兒

孟子:平治天下者捨我其誰

荀子:先秦最後一位儒學宗師

董仲舒:天人三策罷百家

戴德、戴聖:在冷學中振衰繼絕

毛亨、毛萇:為《詩經》插上翅膀

劉歆:雄踞西漢的一座學術重鎮

揚雄:用寂寞自身重塑儒家精神

王充:不妥協的現實批判者

馬融:絳帳女樂中的嚴謹儒家

張衡:一代學博才通的儒宗

何休:漢代「公羊學」的殿軍

鄭玄:在遍注群經中綜采大成

王肅:漢代儒學的終結者

何晏:被歪曲的魏晉清談座主

王弼:舉世無匹的少年宗師

向秀:許君能從竹林游

范縝:在釋學包圍中罄懸河之辯

劉獻之:巍然矗立北朝的一代名儒

參考文獻

  1. 人類的思想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思想家排名,傳統文化雜談,2019-11-15
  2. 人類文化的三種範疇,道客巴巴,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