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China Small Animal Protection Association)是國家一級專業性社會團體,可在全國和境外吸收會員、建立地方性組織和開展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基本情況

協會自1988年11月開始籌備,1992年9月,經農業部批准正式成立,同年12月,經民政部註冊登記(社證字第3685號)。具獨立法人資格。2000年1月,又通過了清理整頓,再次註冊登記。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以珍愛生命、倡導精神文明和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為思想基礎,以保護動物、維護動物的生存權利和不受虐待的權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動物的生活條件、飼養水平為宗旨,堅決反對任何虐待、殘害動物的行為和思想。協會的這個宗旨,得到了文化界老前輩的支持。籌備伊始,已故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佛教界領袖、著名的書法家、詩人趙朴初[1]先生便寫來賀信,說:「成立小動物保護組織,我極為贊成」,並慷慨解囊,捐贈資金。已故的夏衍先生和冰心女士,擔任了協會的名譽會長,並曾執筆作書,希望為協會募集資金。8月,農業部召開社團管理工作大會,部領導在會上的講話中,讚揚「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的活動」,「體現了中華民族修德行善、珍愛生命的傳統美德」。

協會總部在北京,設有組織、宣傳、研究、聯絡、開發、救護收容、醫療保健等部和辦公室。二十多年來,協會在組織、宣傳[2]和救護動物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協會宗旨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以珍愛生命、倡導精神文明和發揚人道主義精神為思想基礎,以保護動物、維護動物的生存權利和不受虐待的權利、以及改善和提高小動物的生命條件、飼養水平為宗旨,堅決反對任何虐待、殘害動物的行為和思想。

視頻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


中國小動物保護協會全國流浪動物聯盟成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