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是經國務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國家級非營利[1]社會團體,業務主管單位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於1993年6月9日在北京正式成立。

協會的宗旨是

保護和搶救我國珍稀的民族文物,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遺產。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由楊靜仁、伍精華、任英、呂琳等同志發起成立。首屆會長是黨和國家統一戰線和民族工作卓越的領導人,曾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國家民委主任、國務院副總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五、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的楊靜仁同志;第二屆會長是着名社會學家人類學家、民族學家、社會活動家,曾任七、八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六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名譽主席的費孝通同志;第三屆會長是中國民族博物館籌備組原組長呂琳同志。現任(第四屆)會長是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原副主任牟本理同志(已故)。

主要工作

協會自成立以來,在國家民委的領導下,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按照協會章程積極開展民族文物保護[2]和民族文化遺產的弘揚開發工作。多次組織會員配合中國民族博物館赴內蒙古、西藏、新疆、廣西、雲南、貴州等省區進行民族文物的調查和搶救徵集工作。近年來,協會更着力於民族文化遺產的搶救、保護與開發工作,開展了有關民族傳統文化的專題研究,旨在通過舉辦各種研討會、展覽展示會,編制各種圖書、影視作品等多種形式的活動,藉以提高全民的民族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弘揚以民族精神為核心的愛國主義精神;同時,聯絡熱心中國民族文物保護事業和民族文化活動的中外各界人士和團體,集中智慧,整合資源,形成合力,促進中國民族文物的搶救保護和開發利用,推動兩個文明建設,為各民族文化的弘揚和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視頻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藝術研究院陽泉分院
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文創院落戶青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