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大會現場)原圖鏈接來自 河南城建學院 的圖片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CONSTRUCTION EDUCATION,CACE),成立於1992年,現有900多家會員單位,隸屬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是經民政部註冊具有法人資格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該協會是由建設教育有關部門、單位、團體、機構自願參加的非營利性的專業社會團體[1]。在業務主管部門的領導下,為全國建設教育工作者服務,是政府聯繫企業、院校和培訓機構的橋樑,是建設教育主管部門的參謀和助手。

主要職能

業務範圍

1、從建設事業實際出發,制定協會發展規劃,開展學術理論研究,探索建設教育的規律和特點。

2、對建設教育工作中共同關心的問題、教育改革與發展中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組織專題研討,向領導機關提供諮詢建議。

3、與有關部門配合,積極開展建設教育改革試驗、業務培訓及諮詢工作。

4、指導會員單位的研究、協作活動,指導專業委員會開展活動。開展教育科研成果和教學成果的評估和優秀學術論文評選活動。

5、組織研究、介紹國內外建設教育的動態和經驗,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活動。探索建設職業教育改革的理論與方法。推動建設職業教育教學的改革與發展。

6、組織研究建設行業主要職業的能力特徵,組織編寫能力培訓教程和教材。

7、建立中國建設遠程教育網,與有關單位合作,開展遠程的學歷教育與適應性的培訓。

8、編輯出版《中國建設教育雜誌,宣傳黨與國家關於人才隊伍建設的方針與政策、建設部中心工作,提供國內外建設教育的動態和信息,開展學術與經驗交流。

9、向黨和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會員單位的意見和要求,維護會員單位的合法權益。

10、表彰並獎勵在建設教育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本會活動中取得優秀成績的單位和個人。

11、興辦符合本協會宗旨的經濟實體及其他社會服務事業。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

12、加強與國內各專業教育協會、建設部內各專業學協會、各省市建設教育協會的合作與交流,探索共同發展的有效模式。

13、接受建設教育等主管部門的委託,承擔關於教育、教學管理,質量評估,資格認證,證書管理,教材編寫和對外交流合作等工作。

14、加強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在已與德國、加拿大等國建立合作的基礎上,加強與其他國家的合作交流。

組織宗旨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2],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方針和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指導思想,發揚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的作風。遵守國家憲法、法律、法規和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團結組織全國建設教育工作者,開展學術研究、協作交流、工作諮詢、教育培訓和社會服務,積極推進教育改革,為提高建設職工隊伍的素質,培養合格的建設人才,發展社會主義建設教育事業服務。

視頻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建設教育協會建機專委員25年發展歷程
建院承辦中國建設教育協會2018全委會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非盈利性組織?,中國會計網,2020-07-16
  2. 每日一法 |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搜狐,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