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是(China Construction Culture and Art Association)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中國建築材料聯合會、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中國海員建設工會、中國機冶建材工會聯合組建,由全國建設建材系統的建設文化、建材文化、城市文化、居住文化、環衛文化、產業文化、企業文化、建設創意文化、建築藝術、環境藝術、園林藝術、雕塑藝術、裝飾藝術與書法美術攝影、文學、影視等各門類文化藝術單位和思想道德、科學理論研究者及文化藝術工作者,愛好者組成的聯合性,自願結成的全國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1]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的前身是成立於1984年的全國建設職工文化藝術協會,1992年6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批准登記。據2018年8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官網顯示,協會下設5個辦事處,2個直屬單位,11個專業委員會。

歷史沿革

1984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副部長肖桐簽批了由全國首屆建築美展辦公室主任王大恆同志起草的「關於成立全國建設職工文化藝術協會的報告」;同年12月,中國建築工會發出關於成立全國建設職工文化藝術協會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各省推選首屆「文協」理事,籌備召開首屆理事會。

1985年3月,首屆全國建設職工文化藝術協會代表大會在昆明召開;同年9月,《中國建設文摘》創刊號正式發行。

1986年6月,在安徽省蕪湖市召開了「文協」常務理事和《中國建設文摘》記者站站長會議。

1987年12月,第二屆全國建設文協代表大會在湖北省宜昌市召開。

1990年12月,北京市出版局批准,自1991年起《中國建設文摘》更名為《中國建設者》。

1992年6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批准登記,業務主管單位由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建設環境保護部變更為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同年11月,中國建設文協第三屆會員代表大會在湖南省大庸市召開。

1994年1月,中國建設文協主席工作擴大會議在北京召開。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第四屆代表大會。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第四屆代表大會。

1995年5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第四屆代表大會在昆明召開。

1999年9月,中國建設文協在北京召開了常務理事擴大會議。

2000年3月,中國建設文協在北京召開了常務理事擴大會議。

2001年11月,中國建設文協召開了各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工作會議,會議的主要內容傳達民政部整頓分支機構意見。

2002年3月,中國建設文協主管單位變更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

2005年1月,首屆中國建設環境藝術高峰論壇暨第二屆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環境藝術專業委員會換屆大會在北京召開。

2006年1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召開常務理事會議;同年11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成立了以藝術家袁熙坤為主任的雕塑專家工作室,將一批藝術專家組織起來為北京奧運環境藝術建設作貢獻。

2010年8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編輯出版《中國創意》叢書。

2012年6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世紀國建賓館召開。

2014年11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召開成立古建專業委員會籌備工作會議。

2015年12月,慶祝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成立三十周年[2],2015年度理事擴大會議在北京新大都國際會議中心召開。

2016年1月,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環境藝術年會在北京召開。

視頻

中國建設文化藝術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建築材料聯合會最新宣傳片
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安全生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