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於1985年3月經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批准成立,是依法登記,具有公益性、學術性、科普性的法人社會團體[1]。同年被中國科協批准接納為所屬團體,是中國科協領導下的全國一級協會。1985年9月,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在山東泰安召開第一屆全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第一屆理事會。

協會宗旨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黨的基本路線、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全國心理學、醫學教育學、社會學界等科學工作者積極開展心理衛生教育、科學研究、學術交流,普及心理衛生知識,維護心理健康[2],提高全民的心理素質,促進心理衛生科學技術的繁榮和發展,促進心理衛生人才的成長和提高,反映心理衛生工作者的意見建議,維護心理衛生工作者的合法權益,促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實施,緊密團結凝聚全國心理衛生工作者在黨的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組織結構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全國會員代表大會→理事會→常務理事會→組織工作委員會、學術交流工作委員會、繼續教育工作委員會、編輯出版工作委員會、科普工作委員會、對外交流工作委員會→秘書處→專業委員會和分會:青少年心理專業委員會、心身醫學專業委員會、兒童心理衛生專業委員會、特殊職業群體專業委員會、老年心理衛生專業委員會、大學生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心理治療與心理諮詢專業委員會、心理評估專業委員會、臨終關懷專業委員會、婦女健康與發展專業委員會、危機干預專業委員會、護理心理專業委員會、殘疾人心理衛生分會、森田療法應用專業委員會、交通分會、煤炭分會、石油石化分會、鐵道分會→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地方協會或學會→中國心理衛生雜誌、中國臨床心理學雜誌、中國健康心理學雜誌、心理與健康雜誌。

視頻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心身醫學專業委員會2019年會


中國心理衛生協會建議的心理自助6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