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成立於2013年,是從事各級各類學校後勤服務、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自願組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組織[1]

協會的宗旨是: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服務為立會之本,努力為會員、行業和政府服務;實施教育後勤行業規範自律管理,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在政府與行業之間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本會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自覺加強誠信自律建設。協會會員包括單位會員和個人會員,以單位會員為主,單位會員分為社團會員、學校會員和企業會員三類。

簡介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成立於2013年,是從事各級各類學校後勤服務、管理和研究工作的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和個人自願組成的全國性、行業性、非營利性組織。協會的宗旨是: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服務為立會之本,努力為會員、行業和政府服務;實施教育後勤行業規範自律管理,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在政府與行業之間發揮橋樑紐帶作用。本會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自覺加強誠信自律建設。協會會員包括單位會員和個人會員,以單位會員為主,單位會員分為社團會員、學校會員和企業會員三類。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接受教育部、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協會現任(第二屆)會長為天津大學原黨委書記劉建平,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為中國人民大學原黨委常務副書記、副校長牛維麟。協會理事會成員主要包括各省市教育後勤協會(研究會)理事長(會長)、知名高校主管後勤工作校長和從事教育後勤服務的企業負責人等。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將建設遍及全國、聯繫各級各類學校、覆蓋後勤科研和管理領域的組織網絡。協會設立伙食管理專業委員會、學生公寓管理專業委員會、物業管理專業委員會、能源管理專業委員會、商貿管理專業委員會、思想文化建設與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委員會、信息化建設專業委員會、安全管理專業委員會、房產管理專業委員會,中小學後勤分會、接待服務分會等分支機構。協會設立專家委員會,作為協會重要的決策諮詢和工作指導機構。協會理事會下設秘書處,作為協會的日常辦事機構

《高校後勤研究》和《教育後勤參考》是協會會刊,與中國教育後勤協會網共同組成協會的宣傳平台。

機構職責

一是推進教育後勤改革。協助教育部,以推進深化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為重點[2],帶動各級各類學校後勤改革的穩步實施。把解決教育系統廣泛關心的焦點問題和對後勤改革發展影響較大的突出矛盾作為推進改革的重點,組織力量,調查研究,梳理問題,研究對策,提出政策建議。要着力研究「公益性投入與市場化運營相結合」原則的具體政策和實施舉措;完善高校後勤社會化改革配套措施,研究落實政府對高校後勤的公益性投入政策和建立後勤公益性服務成本補償機制。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推進校園後勤服務市場開放,引入競爭,形成外部壓力和倒逼機制,促進改革的深化。積極開放校內經營性市場,穩步擴大校內服務性市場,鼓勵有實力的教育後勤實體轉制為企業,為更多學校提供後勤服務,支持學校自主選擇社會優質企業進校服務,促進不同所有制企業的公平、有序競爭,為學校自主選擇服務主體,滿足師生多層次、多樣化服務需求提供切實保證。學校要加強監管,完善校內後勤市場秩序。二是規範行業管理引領行業發展。要切實履行協會「提供服務、規範自律、反映訴求」的職能,充分發揮黨和政府聯繫教育後勤行業和廣大後勤職工的橋樑紐帶作用。要加快建立健全有中國教育後勤協會特色的行業規範自律管理制度體系,引進新模式、新理念、新技術、新方法,推進教育後勤行業服務和管理的標準化、規範化、專業化和現代化。要以加強學生食堂學生公寓工作為重點,以建設節約後勤、質量後勤、科技後勤、平安後勤、文化後勤和推進農校對接、培育後勤服務市場主體為抓手,充分發揮協會的功能,引領行業健康發展,促進會員單位後勤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的持續提高。

視頻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 相關視頻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物專會視頻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河南省能專會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非盈利性組織?,中國會計網,2020-07-16
  2. 中國教育後勤協會2019年工作要點 ,搜狐,2019-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