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整體改革專業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整體改革專業委員會(簡稱中小學整改委)成立於我國基礎教育[1]改革日益深入,中小學整體改革取得顯著成果的1988年。1990年中國教育學會批准該會為中國教育學會教育管理分會的分支機構,定名中國教育學會管理分會中小學整體改革專業委員會。1991年7月在北京召開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之後相繼召開了三次會員代表大會,國家教育部、中國教育學會的領導同志出席了會議。2002年該會又被國家民政部批准為中國教育學會的分支機構,定名為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整體改革專業委員會。

學會宗旨

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貫徹雙百方針和理論聯繫實際的原則,本着事業與友誼並重的精神,團結與組織有志於從事教育科學研究的教育工作者,開展中小學整體改革的理論和實踐研究,探索中小學整體改革的有效途徑,為大力推進素質教育[2],促進中小學教育的全面、和諧和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學會組織機構

本會權力機構為會員代表大會。會員代表由各地區協商推薦產生。 會員代表大會推舉產生理事會和學術委員會。推舉正、副理事長,正、副秘書長,常務理事和學術委員會正、副主任,組成常務理事會。常務理事會在會員代表大會閉會期間行使代表大會和理事會職權。理事會和學術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常務理事會下設常務辦事機構——秘書處;學術研究機構——學術委員會。學術委員會設主任委員一名,副主任委員若干名,委員若干名。

學會會徽

會徽為我們古代「太極圖」變形設計而成。我國宋代以後流行的「太極圖」原有「整體變化」的含義,會徽的兩個極點(古代也稱「兩儀」)表示人頭,下方添上兩個樹苗形軀幹,既可看作大書本,又可看作形態的活潑愉快的雙臂,象徵整體改革中活潑愉快的中小學生。

視頻

中國教育學會中小學信息技術教育專業委員會 相關視頻

中國的教育會改革嗎_標清


中國教育學會第29次學術年會宣傳片

參考文獻